陈江华是个错过奥运会三人篮球的天才,时也命也!如果,三人篮球项目在他打球的年代进入奥运会,那么他很有机会创造一些奇迹。因为,他本身就是三人篮球出身的球员,在美国人眼中,“他可能成为第一位中国出产的世界级,也是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这是美国权威杂志《纽约时报》的报道。

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拥有陈江华的速度的球员屈指可数,他的突破哪怕面对NBA巨星科比和保罗的防守都有相当的成功率,他的突破如果放在三人篮球更加有威胁,因为三人篮球就是半场篮球,一出三分线马上就可以进攻,这是一种攻防转换节奏更加快的篮球,他的速度优势会发挥淋漓尽致,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上,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他的三分和组织能力足以证明有不错的水准,他的技术风格的确很适合三人篮球,可惜现在他已经退役了,生不逢时呀。

陈江华本身就是成名于三人篮球的天才,12岁时耐克3人篮球赛总决赛上他技惊四座的360°扣篮一举成名,他打街球的时代有一个很响亮的外号街球王,他是08年奥运会上尤纳斯手上的加速器,他可以让中国战术丰富起来,不止步一种沉闷的阵地进攻,但是06年的时候他还是比较粘球,欧美对手的全场紧逼他很容易失误。

很难想象在他的巅峰时期,奥运会上有三人篮球他可以打出什么样的数据,这是真正错过三人篮球的天才,希望中国能出多一些拥有他的速度的年轻后卫,同时这些年轻后卫要多练力量加强对抗,陈江华是毁于伤病的天才,他现在才31岁,阿联年纪比他还大,仍在球场上拼搏,可惜呀!现在他已经是广东宏远的助教,多么希望他披着中国男篮的球衣在奥运赛场上风驰电掣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