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男篮历史上,姚明可谓是百年不遇的奇才,因为他的横空出世,中国男篮有过短暂的高光时期。然而,姚明毕竟只有一个,自从他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再也难现昔日辉煌。此前,曾有一批能被视为“姚明接班人”的青年才俊出现,比如周琦、王哲林等等,但最终却不免让人失望。下一个姚明在哪儿?目前来看还没有答案。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当下,经过不少媒体的充分挖掘,在黑龙江哈尔滨这个篮球欠发达地区,竟然出现了一个奇人,13岁身高已达2.06米,臂展超过211公分,在当地篮协的大力栽培下,如今他已经加盟了CBA球队,不出意外再过几年将出现在CBA赛场上。或许,他有望成为中国男篮的未来之星?

他就是出生在哈尔滨巴彦县黑山镇富山村的王春渤。王春渤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中,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在家一边种地,一边照料他的生活,却一直没把他的身高太当回事。直到有一天,巴彦篮球协会副会长黄治国偶然间发现了他,把他上报给当地篮协,引起大家的重视,才逐渐走上篮球之路。

根据骨龄测试,王春渤的身高还远没达到上限,很可能会超过姚明的身高。此外,他的臂展也很好,有望超过周琦2米33的臂展。去年6月,王春渤被带到北京、广州等地训练,经过半年的正规练习,他的体能、弹跳、球感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体重目前也达到了80公斤。当然,对于他来说还是太瘦了。

王春渤的故事被报道后,引发了众多CBA球队的关注。最终,在选择专业篮球机构走上职业道路,还是选择普通升学这条道路上,家长给予他极大支持,他最终被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选中,目前成为四川三队中的一员。在球队中,王春渤展现出了篮球天赋,在禁区内大杀四方,还有不错的三分球和传球意识,成为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总有一天,王春渤会站在职业赛场上,甚至成为明星为国家队效力,让我们静观其变,等待这一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