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郭艾伦来说,他应该是最被热议的一个球员了,毕竟他是一个美式打法,在当初不少人都认为郭艾伦可以加盟CBA。当然郭艾伦职业生涯多次拒绝了这种邀请,因为他认为自己无法在NBA打出名堂。不过在这种情况下,NBA的球探还是给出了郭艾伦的球探报告。

其中郭艾伦的优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作为美式打法,他的速度肯定非常快,并且持球能力也非常出色,他的突破就是他的最强得分方式。当然下快攻和攻守转换也是他的专项。但在说到缺陷的时候,目前郭艾伦没有丝毫改变。

郭艾伦在比赛中就是希望一个人单干,这是大家都知道。所以在球探报告中表示:三分能力组织能力不行、爆发力并不是出色、他难以凭借突破在NBA打出优势。其实在亚洲,郭艾伦的实力确实可以,但来到世界大赛,郭艾伦已经非常艰难的。一旦来到NBA,他爆发力并不是很出色的情况下,再加上NBA内线对抗极为强势,郭艾伦可能连突破都无法突破进去。

更加关键的是,郭艾伦组织能力和三分都不行,这是制约郭艾伦的最大缺陷。当年宫指导就希望郭艾伦增加组织能力,毕竟作为后卫,组织能力的根本,但郭艾伦并不当一回事,就此造成他一直无法成长。所以对于郭艾伦来说,NBA看得很清楚,当然郭艾伦自己也看得非常清楚。他之所以不去NBA,就是有自知之明,还不如蹲在国内吃大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