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辽篮内部训练课上,球队主教练郭士强坦言了有关于外援未来是否回归的话题,直言因国家条例暂不清楚史蒂芬森、巴斯是否回归,什么时候回归,还着重表扬了另一位外援OJ梅奥,对于梅奥近来一段时间的表现非常满意。

具体是说道:“外援是否能够回归,首先是需要看我们国家的政策,因为这段时间我们国家对于外国人入境抓得比较严,没有特殊情况不让进,所以两位外援能不能在联赛开打的情况下回来,还不太确定。只能是把我们国内球员这一块把自己做好了,保持训练。而球队另一个外援梅奥,天天都在随队训练,他现在和阵容的磨合还有自身的训练状态啊都非常好。”

显然,OJ梅奥来到中国的这段时间里,已经逐渐征服了辽篮教练组,疫情停赛期间坚持留队训练,彰显出梅奥如今足够好的职业态度。凭借着如此训练表现,梅奥也成为辽篮的救命稻草,倘若联赛重新开打,他将是郭士强手下首选的外援角色,若是合作的好,球队化学反应磨合得不错,未来梅奥也有机会争取得到更多机会留在辽篮打球。用表现赢得了关注!

特别要说的是,郭士强此次表态未知史蒂芬森、巴斯两名外援不知道可不可以回归的消息,将会关系到队内一位新人内线的发展,21岁的刘雁宇,去年夏天一直被看作是韩德君的接班人,但本赛季被提上一队却没能进入大名单,一直在CBDL联赛打球。疫情停赛期间,刘雁宇也再次回到一队,跟随一队成员一起训练,考虑到届时联赛有可能采取单外援、全华班的模式进行比赛,史蒂芬森和巴斯的缺席会留给刘雁宇足够的成长空间,后者需要补充到一线队内线位置上,为韩德君分担压力,得到发展机会。

这对于辽篮来说或许是一个因祸得福的机会,毕竟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球队有战绩压力指标,加上郭士强本身执教较为保守,辽篮内部迟迟没能有新生力量被培养,一直都是狠用主力,新人无一点出头机会。此次受困于疫情逼不得已用上新人,将会为辽宁队未来储备好力量。尤其是为内线位置未雨绸缪,给韩德君锻造好的接班人力量,上赛季,大韩一伤缺,整支辽篮体系便崩溃,郭士强需要为功夫熊猫备好接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