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0日,据相关媒体透露,CBA已将最新的复赛方案上报给相关部门,等待着审批。首阶段的赛会制赛程日期将从18天缩减成15天,将增加在中午的比赛;剩余的赛季将不会做到削减,外援方面也已经有了具体的规划。

按照CBA的复赛计划,剩下的常规赛将分成2个阶段,其一将是在青岛和东莞进行赛会制的比赛,随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恢复到正常的主客场制。

据悉,赛会制的赛程长度,也将从18天缩减到15天,每个赛区一天3场的情况也会变得更加普遍,增加的比赛也将在中午进行。尽管CBA重启的时间难定,但即便联赛在7月份时重启,剩余的161场常规赛也不会遭到削减。季后赛也将尽量保持着赛程的完整性,场次或将适当的进行削减。

待联赛重启后,外援的出场问题,亦是惹人注目。目前有些球队保持着双外援,有些球队只有一名外援,有些球队则外援尚未回归。CBA也已经有了具体的方案,倘若双方皆是双外援的阵容,那么则将正常的进行比赛;倘若一支球队有外援,另外一队没有外援,则将按照面对八一队时的规则,双方以全华班的阵容进行对战。但若一队拥有2名外援,另外一队仅有1名外援,那么双方外援将怎样出场,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细致讨论。

待联赛正式公布开赛日期后,也将邀请钟南山院士,根据开赛的具体时间,制定最新防疫措施。

好事多磨,球迷们都期待着CBA能够早日回归,将剩余的赛季给打完。毕竟,若无法正常的打完赛季,无论对于俱乐部、球迷还是联赛的品牌来说,都将无疑是非常沉重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