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被传能在6月6日重启的CBA联赛,却在上报重启计划时再次未能通过批准,好在本次未能通过批准的原因在于CBA公司所提供的重启方案有许多细节没能细化,故咆哮君认为,在得到明确的指点之下,CBA公司接下来提交的方案获得通过的概率极大,因此重启时间基本可以确定为6月15日。

回顾本次重启方案因未能细化而搁置,其考虑点更多是安全性的问题。那么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再结合眼下各队外援到位情况,咆哮君认为,先前一度被否决的以全华班完成接下来的比赛的方案,如今反而有极大概率成为CBA能否重启的最佳方案。

若是全华班能得以落实,那么首倡者辽篮无疑将是最大的受益人!

特别是在史蒂芬森加入后,辽篮成绩反呈退步的残酷现实中,上到总经理李洪庆背负引援不力的压力,再到主教练郭士强用人不当,后到以郭艾伦为首的球员难以兼容史蒂芬森等问题,已成为辽篮本赛季最大的痛点。

如能顺利推动全华班比赛,对于辽篮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结果:

1、管理层受益

引入史蒂芬森花费巨大却效果不佳,而且更可怕的是,以目前辽篮的财力,李洪庆没有勇气抛弃史蒂芬森,毕竟花费了400万美金数量实在过于庞大,但按史蒂芬森目前的状态,根本不值这个价钱,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全华班方案成为李洪庆解决史蒂芬森最完美的方法。

2、主教练受益

作为主教练,郭士强白发越来越多,本赛季以辽篮实力与本赛季在外援方面的投入,郭士强在手握一手好牌情况下却打不出球迷想要的效果,如今郭士强不仅无法掌控史蒂芬森,连侄子郭艾伦也开始以伤为由停赛,在帅位越来越不稳的情况,但如果能用全华班的话,不仅解决史蒂芬森这刺头问题,而且还能重新点燃郭艾伦带队的热情,对于郭士强而言可谓一举两得。

3、球员受益

作为球队老大,郭艾伦并不需要史蒂芬森这类队友,他需要只是一个能发挥作用的帮手,如哈德森、巴斯这类的球员,在无法与史蒂芬森兼容的情况下,郭艾伦还是能为球队考虑,并没有作为逼宫等过激的行为,但球迷能感受到郭艾伦内心的委屈,若是能以全华班出战,解决管理层顾虑,也自然能让郭艾伦找回在辽篮里熟悉的地位,那么郭艾伦接下来的表现完全可以恢复到巅峰状态。

作为CBA老牌强队,辽篮一直以夺取CBA总冠军为唯一目标,但从深度去分析,大力倡议全华班的李洪庆并非简单只是想实现夺得总冠军的愿望,毕竟解决当下团队面临的问题更为迫切,也只有在解决球队混乱状态后,辽篮才具备跟广东、新疆男篮一争高下的资本,至于全华班后辽篮是否能如愿将总冠军揽入怀中,关键还得看郭艾伦回归后的心理状态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