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贺男 训练

2019年山东队公布新赛季参赛人员名单:孙贺男在列,这位从广厦队走出来的球员,先后效力过北控队,新赛季将会代表山东队征战19-20赛季,这位有着丰富季后赛经验的老将,将会为山东队注入新鲜血液,不过,在16-18赛季,孙贺男因伤缺席了2个赛季,好在18-19赛季伤愈复出,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也为新赛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自己的实力在山东队尽情绽放。

广厦时期的孙贺男

赛季至今,孙贺男仅代表山东队出战7场,在场均出场6分钟的情况下,能够得到1.9分1.1篮板0.1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0%,虽然得分、篮板和助攻数据不出众,但孙贺男的投篮命中率还是保持的非常稳定,这也为他在球队得到一席之地站稳脚跟,不过从出场场次和时间来看,孙贺男没有得到球队的重视,毕竟他的年龄到了而立之年,球队从长远考虑,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孙贺男的出场时间被缩减,也是正常的事情。

其实,孙贺男也深知自己在球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而是通过自己稳定的命中率和积极性给球队带去帮助,通过孙贺男的场均出手来看,场均1.1次,球权使用率14.9%,真实命中率61.1%,有效命中率62.5%,可见这个成绩远远超过其他几名主力,只要孙贺男上场,他的效率还是蛮高的,这点也是球队签约他的主要原因。那么本赛季的孙贺男,曾是季后赛的锋线主力,现已沦为边缘球员,他还能证明自己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这位而立之年的锋线球员:曾是季后赛的锋线主力,现已沦为边缘球员,孙贺男何去何从?

孙贺男 7.5个赛季得分变化

孙贺男,1990年出生,身高198CM,体重93KG,18岁的孙贺男加入广厦青年队,经过青年队2年的系统训练,孙贺男得到了升入一队的机会,10-11赛季开始代表广厦队征战CBA联赛,2010年12月28日,孙贺男迎来了首秀,对阵佛山,替补出战5分17秒,得到了2分2篮板的数据,首秀结束之后,对CBA这个舞台有了一个很好的适应。随后,在2011年1月23日,对阵广东队,孙贺男得到了32分59秒的出场时间,得到了15分3篮板2助攻1抢断的数据,其中三分球4投3中,正是这场比赛之后,孙贺男得到了球队的重视,为后面成为球队主力打下了基础,首个赛季结束之后,孙贺男代表广厦队出战6场,场均出场12.3分钟,得到了3.2分1.0篮板的数据。

马上迎来的第二个赛季,出场时间和场均大幅提高,最重要的是还得到了出战季后赛的机会,而孙贺男也是不负众望,在职业生涯首个季后赛比拼中,孙贺男出场3场,场均出场21.3分钟,得到了6分1.3篮板1.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3.3%,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比常规赛的场均出场时间高出了一大截,可见在关键性的比赛中,球队还是非常的信任孙贺男,有了首个赛季的历练之后,在后面的季后赛争夺中,孙贺男就显得游刃有余,12-13赛季、13-14赛季、14-15赛季的季后赛,孙贺男依旧得到了不错的出场时间,从当初的场均6分增加到10.3分,可见,在广厦队前5个赛季中,孙贺男从角色球员逐渐成长为球队锋线主力,也就有了季后赛中的神勇表现,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

孙贺男在季后赛中的得分变化

但好景不长,孙贺男在广厦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15-16赛季,仅代表广厦队出战13场,场均出场时间更是少得可怜,赛季结束之后,孙贺男离开了效力了6个赛季的广厦队,加盟北控队,不过在16-18赛季,孙贺男一直在养伤,直到上个赛季才重归CBA这个舞台当中,不过他来到北控队因伤只出战了一个赛季,但孙贺男的实力毋庸置疑,即便是来到如今的山东队,依然能够通过自己7个赛季的经验,占优优势。

小结:广厦时期的孙贺男经过刻苦训练,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孙贺男出现了一些状态,慢慢从主力沦为了球队边缘球员,如今孙贺男的处境很艰难,虽然有着一定的实力,但山东队锋线位置人员轮转充足,想要跻身主力,困难重重,但孙贺男不要放弃,还需继续努力。能攻能防,三分球成为主要得分手段

孙贺男 投篮区域

新赛季加盟山东队的孙贺男,也在慢慢熟悉球队的战术体系,虽然很多时候孙贺男仅在垃圾时间出战,但他也能够将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希望能够得到球队的重视,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孙贺男不能心急,按部就班,在得到机会是需要牢牢把握。我们通过数据再来看一下孙贺男在攻防两端的表现:

具备持球进攻能力,外线投篮效率高

进攻效率103.7,通过孙贺男投篮区域和投篮热图来看,他在篮下3投2中,命中率66.7%,中距离没有进行出手尝试,外线方面左右两个底角分别进行了一次投篮尝试,只有右侧命中,而左右两侧45度的位置,左侧进行了一次投篮,并且命中,而右侧进行了2次投篮,没有命中,通过孙贺男投篮频率和命中率来看,左右两侧投篮频率相同各占50%,而命中率也是各占50%,可以看出,无论是从左路进攻还是右路进攻,孙贺男都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

孙贺男 投篮频率和命中率

防守积极,移动速度能力强

防守效率100.8,在场均出场6分钟的时间里,前场篮板0.3个,后场篮板0.9,前场篮板率5.5%,后场篮板率14.6%,场均篮板1.1个,作为锋线球员,虽然自己的出手次数不多,但他能够通过自己的积极性和经验性,进行篮板拼抢,帮助球队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同时也在通过更多的篮板球拼抢,去证明自己。

小结:通过孙贺男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进攻端:能够持球进攻,冲击篮下得分,也可以进行外线投篮,其中三分球成为主要得分手段;防守端,能够通过自己的专注的,帮助球队守护住一定的篮板球,同时,通过自己的经验,让对手不会轻易得分。想要证明自己,孙贺男还需提升哪些方面?

孙贺男 投篮热图

职业生涯8载(不包括孙贺男养伤的2个赛季),新赛季的孙贺男来到实力出众的山东队,成为球队当中的角色球员,当初的球队主力锋线,如今沦为边缘球员,可见孙贺男的状态在下滑,在某些方面也存在着不足和缺陷,想要给球队带去更多的帮助,并证明自己,孙贺男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提升自己:

1、保持三分球命中率

从孙贺男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来看,达到了34.3%,场均出手2.2记,可以命中0.8记,而本赛季孙贺男场均出手有限,但命中率不减,可见,孙贺男三分球功底还是非常出色的,不过想要进入球队主要轮转阵容当中,孙贺男需要继续保持或者提高三分球命中率,毕竟这是孙贺男吃饭的本领。

2、继续增加防守强度

前面提到的孙贺男防守效率不是很出色,但他很积极,正是这样的态度能够得到了山东队教练组的赏识,想要得到相对不错的出场机会,孙贺男需要再次提高自己的防守强度,毕竟防守成为第一道屏障,而孙贺男作为这道屏障的守护者,需要他完成这项任务,所以,对孙贺男来说,压力很大。

3、保持状态

在后面的职业生涯中,孙贺男需要保持自己的健康和状态,毕竟长时间的征战联赛,多多少少会受到伤病的困扰,这就需要孙贺男平时就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随时准备上场,为证明自己,去努力,去拼搏。

小结:通过以上三个方面来看,如果孙贺男能够进一步提升和调整,那么对孙贺男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机会,加大了立足球队的基础,对球队来说,新赛季招募孙贺男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孙贺男的表现将会让球迷更为关注。结束语

孙贺男 准备罚球

对于孙贺男来说,从广厦队出道,经过努力做上球队主力,也是季后赛中的关键人物,但时代变迁,如今的孙贺男成为球队边缘球员,想要在山东队证明自己,孙贺男需要一番努力和打磨。等到CBA联赛重启时,孙贺男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油,孙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