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的强队对于培养球员去打CBA这件事情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要么很积极,要么无所谓。比较积极的有:清华、北大、中航大、厦大、宁大、太理,要么无所谓,比如中南、华侨、广工、浙大、山科。

我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宁波大学男篮,这是CUBA中对于输送球员去CBA打球极其积极的球队,只是目前没有成功案例!但是宁波大学男篮主教练任峰仍然没有放弃,他及时调整了招生思路,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宁波大学历史上有过一名CBA球员,那就是前国手李根,李根在宁波大学读过一年书,可是和校队没有什么关系。宁波大学男篮的崛起在李根离校以后,所以李根没有打过CUBA,校队也没有沾上他的光。

去年官业佳冲击CBA失败以后,今年吴星锐也将参加CBA选秀,不过中选的可能性不大。宁波大学男篮内部把希望寄托在了主力控卫栾利程身上,这位身高1米93的控球后卫,大一就成了球队的主力。

栾利程是任峰指导培养了5年的球员,高一时被任峰选中,进行了系统的培养。栾利程是山东人,高二转学到了浙江,进入诸暨牌头中学就读,这是一所篮球传统校,和宁波大学长期合作,培养了不少篮球人才。

当时牌头中学队中还有另外一个如今的CUBA明星后卫张子涵,只可惜张子涵回到了辽宁,进入东北财经大学。前两年的CUBA生涯,场均贡献12.8分5.6篮板2.6助攻1.9抢断,三分球命中率24%。

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栾利程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具备水准以上的攻击力,组织能力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在CUBA打满5年,弥补自己的短板,他会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组织后卫,值得CBA球队关注。

任峰指导非常明白,接下来CUBA的发展趋势是为CBA培养人才,能否为CBA输送更多的人才,将直接决定CUBA球队的招生难度。所以他放下繁重的训练任务,全国各地去网罗人才,不遗余力的培养CBA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