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孙悦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诸多惹人关注的话题。孙悦谈到自己休赛期的训练和生活,谈到了对马布里和整个CBA联赛的印象,他表示自己做公益没有成就感,只是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1月21日CBA结束常规赛第30轮后,便因新冠疫情步入休赛期,迄今已经休战4个多月。孙悦谈到自己如何度过的,“首先我将赛季期间的伤病进行恢复,接下来就是练习自己的力量,保证自己能够有着一个正常的身体状态。虽然已经4个多月没有打过比赛,但我之前没打比赛的时间比这长多了,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对我来说还好。其实在不训练的时候,我们还有治疗和康复,还需要做一些力量上的训练。”

孙悦表示自己在休赛期,还观看了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在我看了这个纪录片后,也对他有着重新的认识。我觉得对乔丹在伟大的定义之外,又加深了一层了解。我之前只是知道他是一位很伟大的球员,但不太清楚他的一些细节。但是通过这个纪录片,我对他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

之前孙悦滞留美国曾引起非议,孙悦谈到时表示,“我们在队里已经集训了很长的时间,而且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便开始自己训练。这些东西我也没有必要去说什么,毕竟大家都知道我在哪”。孙悦还谈到同前NBA的MVP纳什一起训练的情况,“那是在去年夏天时,那两年我还没有被注册的时候,有一年夏天我在恢复自己腰伤的时候,跟他做了一些训练。”

孙悦谈到了他对CBA联赛的印象,“联赛的水平肯定会越来越好,现在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多。我这个年龄在经验上有一些优势,但并不代表联赛的水平在降低。我觉得一些年轻的国手,包括刚进联赛的新星,都很有潜力,我们球队里也有几个年轻球员很有潜力”。

孙悦同马布里在北京男篮时作为队友,如今老马成为北控的主帅,孙悦也谈到了对老马的印象,“其实还好,以前同他一起打球的时候,他没事也老去做教练的,所以我也习惯了。大家这么多年一起走过来,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相互交流沟通也没有什么障碍”。

孙悦还谈到为疫情做出的贡献,“我的初衷是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作为运动员不能只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利用的社会影响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之前我们去采购手套和医疗物资的时候,采购的渠道会比较麻烦,这事是我太太负责的,她在这个过程里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那时候医疗物资非常紧张,我们为了能买到物资也说了不少好话,想了不少办法。我们做这个没有任何成就感,觉得能够为疫情做一些事情,是很开心的,我也努力尽一些微薄之力。”

在同北控合同到期后,会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呢?孙悦谈到时表示,“现在我的想法是享受好每一天,不要想以后的事情,不要为未来的职业做规划。因为在我的这个年龄,能享受当下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