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BA那个教练能降服本队的小外援,这个教练就离成功不远了。这方面最牛的还是闵鹿蕾,人家走到哪儿都说“首钢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老马”。弄的马布里感恩戴德,拼了老命,抽了多少管子带血的积液也要为首钢夺冠;辽宁那边的郭士强为了“调教”哈德森也是尽了心,费了力、白了头,终于把老哈练成了带队领袖。

但更多的时候,CBA的教练们降服不了小外援们,例如李秋平在新疆降服不了亚当斯,也镇不住布拉切;后来秋平去了上海,苦口婆心的劝弗雷戴特传传球,人家大神根本不听;广厦的李春江摁不住福特森,气的老李多场比赛把辫子哥扔在板凳上,关键是也不顶用呀;更多的教练干脆就放任小外援单打了,反正国内球员也不给力。

小外援降服不了,球队成绩好不到哪里去,最多就像小富哥(富兰克林)带领的队伍了,小富哥那么劳模,几乎场场打到脱水瘫在地上,球队成绩也只能说尚可,因为小外援也会累的。

马布里带北控,能捏和得不错,就是他把福格降服了。说白了,就是把福格当球员时期的马布里来用,带着队友打,但需要你打的时候你必须打。别说,人家福格挺听话,不光带着球队打,防守也整的积极,球队老大一打的好,球队就活了。

降服外援得下功夫才行,也得有技巧才行,马布里应该还是从闵鹿蕾那里学了些“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