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青岛日报》记者王伟在网上发布消息,其图中,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友人聚于夜市吃饭的画面。

CBA已经复赛,且将在第一阶段将结束后,20支队伍再齐聚青岛,以参加第二阶段赛事。同时,季后赛也已确定继续在青岛进行。

篮协主席姚明在“非常时期”,亲自坐镇青岛,显然表明:他非常关心赛区的工作和安全——不过,大姚竟来到普通的青岛夜色吃烧烤,如此撸串行为,看似一个普通得不起眼的小动作,但或许,也可能是姚主席一个大有深意的有意而为之做法!

在普通的青岛夜市,如此之多的人聚众吃饭,一方面说明大姚的平易近人,但更表明,姚明这是在亲自体会民间的情况——且更是在彰显:如今我们的大环境下,已较为安全,大姚这一动作,或是在向有关方面及社会昭示:让球迷入场观看CBA,已经可以走上议事日程了吧?

像此前,姚明邀请钟南山院士参加活动时,钟老就给出了自己的想法:CBA总决赛时,是不是可以尝试让部分观众进场?——这显然与姚明的想法不谋而合,而姚明不断走出民间,并亲自做出示范,很可能,都是有意而为之的铺路做法。

可以说,中国目前是抗疫最为成功的国家,那么,我们的体育界,如CBA,能否成为全球第一个可以让球迷入内观看球的重要群体性赛事呢?——这其实,也会因此成为一个重大和重要的标本,以此证明中国当下环境之变化,已到了不仅可以商业重启,甚至是聚众性极强的体育赛事,也可以重启的地步了。

如果CBA带头重启观众入内观看,则此后开启的中超等,也很有可能学习CBA的做法——则中国极有可能成为全球重大体育赛事重启后,同时能让球迷入内的一大开创者,到那时,我们这体育比赛的“作业本”,或就能成为全球体育重启、可以抄写的一个模板了吧?【原作作者:瑜说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