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9日,今日多场CBA复赛的巅峰大战即将打响,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毫无疑问就是辽宁大战北控的对决,以及随后广厦与深圳的PK了,因为这两场比赛将会直接决定本赛季的走势。

深圳队的这场对决,虽然看上去强弱分明,深圳很难威胁广厦,但是如果这场比赛他们输掉就将彻底失去全部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没有理论可能。只要他们输球了,季后赛12个席位就将全部出炉,现在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已经有了10支,除了前7名之外还有青岛,山东以及山西,就剩下吉林和福建了。但是深圳要是输掉,哪怕后续福建全输深圳全赢,福建也将自动锁定季后赛,毕竟后续的轮次只剩下三轮,双方就算战绩相同,但是福建本赛季和深圳的交手战绩是福建2:0领先,因此这场球深圳是输不起的,输了就将拱手让出席位,让所有参加季后赛的12个球队全部出炉。

但是另外一边广厦那肯定也是不能输的,广厦队史和深圳的交手战绩是17胜21负,一共交手了38次,但是广厦必须得拿下。只有后面的比赛全赢,他们才有可能反超北京冲到第3,只要输掉其中哪怕一场,广厦就不可能再冲到第3位了。所以这场卡位战注定会非常的激烈,而且本场广厦的李京龙还会迎来一个里程碑,他只要投中3个三分球,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数就会达到564个,正式超越排在第45名的莫科上升一位。但是另外一边辽宁和北控的这场比赛,辽宁也同样不能输,目前北控的复赛战绩不错,可是和辽宁队的历史对决当中,他们的总交手战绩是0胜11负,北控就从来没有赢过辽宁。而从最终的排位上看,如果北控能够排在第7位对上新疆,这反而是一个比较好打的对手。至少面对新疆比面对广厦、面对北京这些球队都更好打,所以北控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提升自己排位的欲望。

可是反过来呢,辽宁提升排位的欲望很强烈,他们还是想要冲击前4的,甚至于冲到第3位。辽宁肯定是不想第1轮就和死敌广东展开对话,如果真要打的话,那么就把双方的对决放到总决赛上去,因此辽宁必须去冲刺前3,而且北京在后续还要面对福建以及广东,他们是有可能翻车的,辽宁并不是毫无希望。所以辽宁肯定是想要自己起码进入前四,不说冲到第3位,至少可以保证不用在12进8的比赛里首轮登场,保留体力。因此辽宁也会全力争胜,所以今日的两场巅峰对决关注度都会很高,也将会直接决定后续赛季的CBA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