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8日,CBA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广州迎战北京。经过4节较量,北京105-81战胜广州。

此役之前,广州排名倒数第三,早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但广州依旧不可忽视。复赛后,广州队接连掀翻了辽宁和广厦两大劲旅,上轮比赛还战胜了江苏,完全具备充当搅局者的能力。北京队虽然高居第三,但并不稳,身后的广厦、辽宁、浙江、北控都虎视眈眈。北京若想杀进总决赛,必须保住第三名,这样才可以在半决赛避开广东队,因此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这场比赛,广州队轮休了亨特、郭凯等主力,以全华班出战,但全队依旧打得十分顽强。开局阶段,北京队轰出一波9-0的高潮,但广州紧咬比分在个位数。首节17-25落后。

第二节比赛,方硕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朱彦西也投中三分。不过广州这边三分球命中率也很高。暂停过后,北京队开始爆发,一波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7分。关键时刻,广州队郑准挺身而出,连续两记三分再次缩小分差。半场,北京57-49领先广州。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州继续缩小分差,孙鸣阳大号两分,刘丰博反击上篮,分差只剩下6分。关键时刻,北京队稳住阵脚,一波6-0重新建立优势,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上下。三节末段,北京再掀高潮,分差扩大到18分。三节战罢,广州66-84落后北京。

末节决战,北京开局又打了一个5-0,分差来到20分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北京105-81战胜广州。

这场比赛,广州队轮休亨特之后,面对北京队双外援,基本意味着战略性放弃了。不过复赛之后,广州队国内球员发挥可圈可点,郑准、郭凯、陈盈骏等球员都发挥出色,之前战胜辽宁和广厦,广州就很好充当了搅局者的角色。下赛季,广州搭配优秀双外援,完全有希望卷土重来。北京首钢拿下这场胜利后,已经豪取八连胜,坐稳前三。如今,CBA争三大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北京队取得胜利,无疑在激烈的争三大战中,占得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