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CBA联赛继续进行,新疆与山东的比赛已经结束,在周琦轮休的情况下,新疆凭借整体出色的发挥拿下了胜利,豪取7连胜,提前锁定了联赛前三的位置。CBA排名最新格局,新疆凭借7连胜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首轮轮空的名额,能够免打季后赛首轮直接晋级八强,辽宁这边将要迎战福建,强势冲击前四的位置;北控形势严峻,将要面对辽宁和北控两支劲旅的挑战,冲四希望不大。

从目前积分榜的排名来看,广东和新疆已经无人撼动,北京、广厦、辽宁和北控四支球队战绩接近,3-4位的排名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福建已经基本锁定联赛第十二的位置,季后赛球队已经大概确定,剩余球队都在为季后赛最后排名进行冲刺。

辽宁目前的战绩为27胜14负,比第三的北京队少一个胜场,今晚对阵福建的比赛,辽宁很有可能豪取5连胜重返第四的位置。辽宁想要打进前四,首先要做的就是拿下第二阶段的所有比赛,避免出现像上场打吉林一样过多的失误,今晚辽宁队将迎来关键比赛,对手是福建队,如果赢下比赛将保留争四的希望,还有接下来打北控的比赛也很关键,都是辽宁冲四的主要对手。剩余两场打山西的比赛应该悬念不大,郭艾伦、赵继伟、贺天举等国手需要保持稳定的发挥,马丁内斯也需要做好临场便真的准备。

北控今晚的对手是青岛男篮,北控109-121不敌青岛,当时青岛男篮拥有外援亚当斯,复赛之后青岛选择了全华班出战,北控这边拥有双外援的优势,拿下这场胜利问题不大。关键是后面的比赛比较难打,将要面对排名竞争对手辽宁和北京,只要北控输掉一场比赛冲击前四就没有希望,所以,北控目前的形势很严峻。

目前8-12的排名也很复杂,排名第八的山东仅仅领先第十二的福建1个胜场,考虑到福建接下来要面对辽宁、新疆和北京三支强队,冲击前八基本无望,福建最后的排名很有可能还是联赛第十二的位置,虽然排名很一般,但是福建男篮复赛后的表现堪称黑马级别,很有可能在12进8,8进4的单场淘汰制中上演爆冷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