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CBA复赛的不断深入,冲击季后赛的各个队伍也逐渐浮出水面,除了季后赛资格,具体是在东莞还是青岛打季后赛,也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

早前,有媒体曝朱芳雨申请能在东莞进行季后赛,但是姚明在会议上一点也不看兄弟的面子,下达了重要决定,明确了青岛才是季后赛的主场。这一消息一出,也是立刻让本赛季CBA的争冠再起悬念。

首先,不难理解为何朱芳雨极力请求要在东莞开战,作为全国闻名的篮球城市,东莞在各方面都十分的高标准,不论是球馆还是保障,都要比其他城市更优秀,而且在这里,广东男篮也确实很有主场优势,场馆熟悉,饮食熟悉,酒店熟悉,在这里比赛十分的划算。

况且复赛第一阶段,广东男篮在这里也取得了全胜,不过姚明此次放弃东莞选择了同样比较优秀的青岛,似乎也是让朱芳雨和杜锋过的不是那么的舒服了。

来到青岛比赛,排除杜锋要练人的比赛思想,广东在这里打的不是那么的顺畅,打青岛打八一,比分都异常的胶着,和第一阶段在东莞时的表现相差的十分大,因此可以说,广东受到环境的影响也算是比较大的。

而这对于势要冲击第10冠的广东来说,也算是一个危机了,再加上易建联又不慎腰部受伤,因此杜锋还是要再谨慎一些,去面对本次在青岛的季后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