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日,CBA季后赛继续展开巅峰对决。浙江男篮对阵山西男篮。作为复赛开始后最大的黑马,刘维伟率领的浙江男篮势不可挡,相比之下,王非指导麾下的山西男篮状态比较起伏,但也并非没有逆袭的可能。

战绩对比:复赛最大黑马异军突起 山西状态起伏士气不佳

毫无疑问,浙江男篮是复赛后最大的一匹黑马,在本赛季前30轮的比赛中,浙江稠州男篮在这20支球队中并不显眼,但复赛开始后,他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取得了12胜4负的战绩,其中只输给了广厦,首钢和广东,以及常规赛最后一轮他们战略性的输给了深圳。最终这名被誉为复赛“最大黑马”的全华班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而与浙江队相反的是,由于核心外援富兰克林无法回归,复赛后全华班的山西战绩仅为6胜10负,并且接连输给八一,同曦这样实力非常弱的球队,球队现在士气可谓非常低迷,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战胜了像山东、广厦这样的对手,尤其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原帅带伤上阵最终爆冷战胜了广厦,向自己潜在的季后赛对手表明自己的决心。

全能王吴前联手40分先生火力惊人! 山西国产库里值得期待

这两支以三分见长的球队,浙江队外线拥有绝对核心吴前,他的作用不单单是串联组织,也能助攻和突破,三分球也是吴前的得分利器。另外在复赛之后,小将程帅澎脱颖而出,单场砍下43分更是创下复赛本土球员新高,外线三球也是他的主要得分手段,在复赛第二阶段两队的交手中,吴前和程帅澎就外线火力全开送给山西队五连败,赛后王非指导特别提到了浙江队外线投手太多。

山西队本土球员原帅是国内最顶级的射手,他的三分球也是山西队外线的重要得分武器,本赛季他也荣膺了赛季三分王美誉;但复赛之后,没有了外援富兰克林,原帅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受到了一定的质疑,但原帅的状态多少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将成为球队能否有好的表现的重要一环,若原帅能在外线投开,山西还是有希望完成逆袭的。

篮下对决:浙江内线之星PK山西最稳得分点

浙江男篮内线张大宇被誉为“姚明接班人”,复赛开始后,他作为球队内线主力,在篮下有着稳定的发挥,张大宇用自己的态度和积极性在攻防两端为球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复赛首轮比赛中就有27+13的出彩表现,季后赛他依旧是浙江篮下的定海神针。

复赛后山西内线大将任骏威是全队的绝对核心,他场均得分超过20分,贡献大号两双数据成为常规,任骏威成为复赛后山西队最稳定的得分点,最后一轮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任骏威狂砍32分的同时还有12个篮板进账,成了这场收官大战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广厦四巨头沦为背景帝。

主帅PK!刘维伟三年磨一剑 季后赛王非经验更胜一筹

从27岁退役转型做教练,到卧薪尝胆打造全新浙江男篮,尽管才37岁,少帅刘维伟已经在浙江各梯队执教了十年。2017-18赛季刘维伟开始担任浙江男篮主教练,执教2个赛季,连续2个赛季排名第11位,但刘维伟的浙江青年军进步显而易见,与季后赛越走越近。本赛季刘维伟受到禁赛影响缺席了前2场比赛,但浙江出人意料地连克广东、新疆。刘维伟复出后,浙江又连克天津和江苏,打出了气势如虹的四连胜开局,但随后球队的成绩有所起伏,但经历了间歇期的磨练,全华班的浙江男篮复赛后让人眼前一亮,经过三年锤炼,刘维伟对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向个人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山西队的主教练是是非常有资历的王非教练,在1995年-2001年期间,王非担任八一男篮主教练,并且带队连拿6个CBA总冠军,成为CBA最长的连冠纪录,1998年王非还成为了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从此也是名气大涨,被人们称为全国最优秀的教练。而离开了八一之后,王非也都曾执教过广厦队,新疆队,但都没有获得过总冠军,2018年王非正式签约山西队,担任他将担任山西队俱乐部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但复赛之后,山西队战绩并不令人满意,王非的临场指挥也受到诟病,他丰富的执教经验有望在季后赛中得到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