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66,大比分之后,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画上了句号。

有情怀、有对攻、有创意,但细细品起来,却终归没有NBA内味儿。大姚治下的CBA全明星赛,一直在努力改变却又不得不承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努力用心难掩尴尬

看得出来,在“改革春风”之下,CBA有意将全明星打造为真正本土化的全明星周末,有草根、有跨界、有公益活动,也在正赛的当天设置了许多有趣和有新奇的环节,规划是完美的、理想的,但执行上总会出现偏差,努力用心难掩尴尬。

当大郅、巴特尔、刘玉栋等人脱下球衣,20年的开端让我们重新怀念起了那个年代。旧人去,总有新人来,当曾繁日对位上自己的恩师杜锋,结合上“你要硬点”这样的梗,多么好的故事和铺垫,最终是什么结局呢?

在杜锋超远三分不进的回合后,阿日“瞬间”突破杜锋防守,暴扣结束比赛。

雷声大,最终收获了雨点小,着实让人看的尴尬至极。为了秀而秀的安排

看得出来,CBA联盟在努力的变着花样让观众、球迷满意和开心,但或许是中美文化的不同,在安排的一些很有趣的环节上,球员们却显得不够兴奋和投入。

如果说阿日和杜锋的Solo是一个意外的插曲,那官方安排的1V1却是实实在在的敷衍。

没有身体接触的单挑怎能叫单挑;只有身体接触的单挑怎能叫单挑,是的以上两种情况,在CBA全明星赛的1V1环节都被你看到了。一边是林书豪和赵睿的“谦让版”三分1V1,一边是韩德君和胡金秋的“硬凿版”内线1V1,让观众看得茫然且枯燥。

1V1斗牛,不管在职业赛场还是野球场,一直是一个充满对抗、激情和实力的比拼,可被搬到CBA赛场后,完全成了电影《英雄》的主旋律——不杀,就是和平。

职业球员登上赛场,不管是职业比赛还是表演赛,应该是竭尽所能,为球迷、队伍贡献一切,而本次的CBA,在诸多创意环节下,球员似乎迷失了自我,束手束脚之后反而不用表现,最后苦的还是现场和电视网络前的球迷。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当然,虽然过程尴尬,但总有亮点之处——1.76米,矣进宏,“扣篮王”,就是其中之一。在过往的CBA扣篮大赛形式大于内容之后,主办方终于想到了另外一条路子,民间路人参赛,而在国内篮球圈小有名气的矣进宏也不负众望,成功依靠高难度的动作夺得了冠军。

在正赛中,从球员的表情也看得出,对他们而言,确实是一届开开心心的赛事,即便在场外,下榻的酒店,到参与的活动、访谈,无时无刻不在制造着全明星赛轻松的氛围。

可惜,创意点在,规划在,但整体的串联上,还是缺乏默契,导致在扣篮大赛结束后,便有许多现场观众选择了离场。有创意、有努力,缺掌控、缺经验,可能是需要赛事主办方复盘的。

在国内大球持续萎靡的今天,丰富全明星的形式也是提高群众体育认知重要的一步,只是这一步迈的,从结果看来,有点步子跟不上脑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