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6日CBA第二十八轮开打,上海坐镇主场迎来山西的挑战,上海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因为右足第一掌趾关节挫伤需要休战3周左右的时间,上海临时签下贾里德-坎宁汉姆救火。首节比赛富兰克林状态火热,他单节命中5记三分独砍18分,山西在首节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确立起7分领先。次节山西延续着火热的外线手感,加上莫兰德这一节内线的强攻得分,多点开花的山西将领先扩大至15分结束上半场。休息归来,山西在双外援的带领下一度取得21分的领先,不过上海最后时刻及时找回感觉,他们抓住山西进攻下滑的机会,送出一波15-2的攻势将分差追至8分。最后一节的决战,山西虽然一直占优但迟迟没能彻底锁定胜局,上海依靠李根的三分和麦卡勒姆的2+1将分差追至5分重燃悬念。不过最后时刻上海两记三分没能打成错失机会。最终,山西力克上海,并送上海6连败。

双方数据

上海(8-20):麦卡勒姆24分5篮板8助攻,董瀚麟14分11篮板,康宁汉姆22分2抢断,王潼8分9篮板4助攻,李根13分2助攻,鞠明欣8分4篮板。

山西(17-11):富兰克林35分7篮板8助攻,莫兰德26分11篮板3封盖,邢志强14分4篮板2助攻,刘冠岑11分5篮板2助攻,任骏威13分6篮板。

首节开局罗旭东上篮得手为上海首开纪录,山西则由富兰克林的三分做出回应。开局上海攻势靠内不断冲击篮下,罗旭东和王潼相继上篮得手。山西则一直外线寻找机会,原帅反击之中命中一记三分。拉锯战中山西逐渐占据上风,富兰克林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三分。康宁汉姆替补上阵后也在外线命中三分,他一人连拿5分的表现帮助上海紧追比分,奈何山西外线手感实在太好,刘冠岑和富兰克林末段联手再中两记三分,山西30-23领先上海结束第一节争夺。

次节开局富兰克林的手感还在继续,开局不久又是一记三分,随后他又助攻邢志强和任骏威命中两记三分,山西火力全开的外线直接将优势拉大至两位数。期间康宁汉姆也曾命中一记三分,但在山西强大的火力之下没有任何威胁。暂停归来董瀚麟连着补篮得手为上海稍稍止血,山西的火力有所回落,状态不错的康宁汉姆外线再中三分,分差被缩小至7分。但想要彻底压制山西的进攻并不现实,尤其是他们的外线,邢志强外线三分再中重新扩大领先,末段之争上海完全跟不上山西的进攻节奏,莫兰特打成2+1,刘冠岑随后三分再中,山西牢牢掌控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末段李根的三分为上海稍稍止血。半场战罢,山西63-48领先上海。

休息归来,上海以双外援首发出战,康宁汉姆上来便取得进球,而麦卡勒姆一内一外连砍5分,上海开局率先发力。山西开局进攻表现不佳,但他们的双外很快站出来发力,莫兰特强硬吃饼得分,富兰克林则在随后完成2+1,刚刚迫近比分的上海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归来莫兰特延续状态,他隔着董瀚麟再一次打成2+1,随着任骏威的补篮得手,山西将领先扩大至20分。末段上海终于找到追近比分的办法,麦卡勒姆进攻端表现相当不错,一内一外连拿5分,随后又在反击中送出妙传,康宁汉姆完成360度转身的高难度上篮,上海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追至12分。突然的被动让山西变得更加急躁,表现出色的富兰克林出现一次进攻犯规和两罚不中,而上海彻底起势,王潼和康宁汉姆相继扣篮得分,上海将分差追至8分。富兰克林及时找到感觉连拿4分止住颓势,三节战罢,山西90-79领先上海。

末节之争田桂森接掩护率先命中跳投,上海则依靠麦卡勒姆的补篮拿下2分,但这是上海本节前4分45秒里唯一的得分,山西则依靠莫兰特连拿4分的表现逐渐拉开比分。暂停归来,任骏威的三分将领先扩大至15分。随后的拉锯战中双方一通乱战都没能打出自己的进攻,上海凭借罗旭东连抓反击的机会率先破荒,他一人拿下5分,上海再一次追至8分看到希望。北京曾有望继续缩小分差,但几次机会都没能打成,反倒是任骏威连续两次轻松上篮重新稳住局面。最后时刻李根的三分和麦卡勒姆的2+1将分差迫近至5分。最后时刻罗旭东被吹罚拉人犯规,而任骏威则因为挡拆被吹罚违体犯规,两队都两罚全中,但上海手持球权,不过麦卡勒姆和李根两记空位比赛不中错失机会,刘冠岑打进了致命的进球奠定胜局。最终,山西力克上海,并送上海6连败。

双方首发

上海:董瀚麟、王潼、张春军、罗旭东、麦卡勒姆

山西:原帅、富兰克林、刘冠岑、任骏威、葛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