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CBA联赛结束了一场焦点对决,结果北控队以78:89落后山西队11分输掉了季前赛首秀。本场比赛的结果出乎了所有球迷的预料,按照北控队眼下的实力即便是无法战胜山西队,最大的分差也应该保持在个位数,但是没想到从比赛一开始,山西队就占据了先机,以至于整个比赛场面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双方之间的最大分差最多时竟然达到了25分。通过本场比赛,北控队后卫防线实力的薄弱展现的一览无余,张帆和王子瑞最多只能称得上是二号位球员,在组织端根本没有串联好球队的能力,而且从第一节开始就频频出现失误,这也是北控队攻防不流畅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北控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当属于俞长栋,本场比赛俞长栋出战了29分钟,贡献23分7篮板,其中三分球两投一中,两分球11投10中,命中率高达80%以上,是北控队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北控队才数次将分差追回。和俞长栋的高效相比,王少杰本场比赛表现得十分低迷,出战28分钟仅仅得到1分,并且四次出手全部偏出。而且王少杰本场比赛注意力并不集中,更多的是采用站桩式防守,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积极性,特别是与山西队内线任骏飞的对抗当中几乎被对手完爆。

在前两天北控队的媒体见面会当中,马布里还曾提到过王少杰,并对他的努力以及个人能力表示肯定。但是仅仅过了一个礼拜时间,王少杰就在首秀当中彻底让马布里打脸。上赛季北控队由于内线位置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所以马布里给了王少杰特别多的表现机会,可以说上赛季王少杰虽然得到了重用,但是个人表现却没有和马布里的重视形成正比。所以很多球迷认为,随着俞长栋的表现越来越抢眼,王少杰的核心位置恐怕会被他取代。

而且北控队输球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山西队高大的内线球员葛昭宝和闫鹏飞给北控队内线带来了太大的麻烦,按正理说俞长栋和王少杰都属于大前锋球员,和山西队内线对抗时,身高以及力量方面太过吃亏。而如果梅杰里回到北控队时结果就会大不相同,有了一名内线悍将的牵制,王少杰和俞长栋这样的锋线球员将不会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拼抢和对抗当中,同样也节约了太多的体能,进而保持高效的命中率。下一场季前赛马布里所要应对的强敌是联赛当中本土实力超强的浙江队,或许通过浙江队的检验之后,马布里一定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