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号晚,CBA联赛第28轮最后5场比赛继续进行,新疆、北京、北控等多支球队的比赛都值得关注。

新疆男篮将客场挑战吉林男篮,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为19:00点。上半程新疆男篮客场与吉林男篮的比赛时候吉林队爆冷取胜,吉林队阵中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作用突出,琼斯强大的冲击力和单打能力是吉林队不断制造冷门的主要优势。新疆队虽然迎来了周琦的复出,但是刚刚注册的外援伊恩克拉克上一场CBA首秀就有些拉伤,这场比赛如果不能出赛将增加新疆男篮赢球的难度。

北京首钢在23分不敌青岛男篮后终于做出了改变,林书豪替换尤度复出参赛,这给了北京首钢更多的期待。不过北京首钢目前伤病依旧存在,朱彦西和丘天依旧在伤病名单中,方硕上一轮刚刚复出但是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深圳男篮同样刚刚更换了外援,新援弗里曼替换了马丁。深圳男篮这赛季与北京首钢分在同一个分区要打四次,此前两队各胜一场但是都打得很胶着,这场比赛预计仍会比较激烈。

浙江稠州与北京北控交手,上一轮浙江稠州遭遇绝杀输得窝囊,这场比赛主场作战必然会有所反弹。马布里执教的北京北控目前已经拿到了3连胜,如果可以继续取胜将持续压制北京首钢,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德比再次制造了话题。浙江稠州主场11胜3负是主场龙,而北控客场10胜5负的战绩仅次于广东和新疆,主场龙碰客场龙值得期待。

福建男篮这场比赛如果可以拿下八一队将有机会将排名提升到前12位,距离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原来越近了。八一队郭昊文和雷蒙何时复出似乎比胜负更值得期待。

15连败的广州将与青岛男篮交手,青岛男篮近期已经拿到了3连胜,如果广州男篮不能取胜将继续刷新本赛季CBA联赛连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