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随着CBA联赛被无限期推迟,有消息开始曝出由于CBA联赛或许与奥运会落选赛撞车,姚明将会被迫换掉杜锋的传闻,之所以有这样的传闻,恐怕还是因为目前CBA联赛的不确定性,毕竟按照媒体的报道CBA联赛有望在4月1号重启,那样的话原本CBA还有三个月的赛程,而总决赛结束时间肯定要超过了奥运会落选赛的时间,不过根据媒体人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对此表态,CBA联赛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同时也肯定杜锋不会被替换!

在本赛季CBA联赛揭幕战的前夜,杜锋火线成为了中国男篮主教练,当时就有人质疑杜锋作为广东宏远的主教练恐怕无暇顾及中国男篮挑选球员以及组队的任务,不过由于亚预赛中国男篮派出了临时组建的球队,所以原本杜锋在CBA联赛结束之后前往中国男篮报到就可以,目前CBA联赛推迟,如果说中国男篮的计划没有受到影响肯定不现实,但是CBA联赛推迟也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保证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落选赛!

而对于杜锋来说,CBA联赛已经进行了30轮比赛,他心里肯定有了自己的一份中国男篮大名单,据了解之前杜锋与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包括姚明已经有过沟通,包括这次CBA联赛突发意外,中国篮协也与杜锋保持联系,包括制定中国男篮集训计划等等!之前也说了,CBA联赛就算是4月份开始,通过压缩季后赛等在六月初结束没有太大问题,奥运会落选赛是在6月23号开始,所以对于中国男篮的影响并不大!

在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男篮与希腊以及加拿大分在同一小组,很多球迷认为反正肯定会输,去不去无所谓,其实还真不是,这次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球员,基本可以确定将会是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或许CBA联赛暂停的这段时间,反而给杜锋留出来时间跟精力来想一下中国男篮未来的规划,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杜锋深得姚明的信任,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男篮也不会再次换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