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国内的所有体育赛事都被迫延期举行,其中就包括CBA联赛,原定出二月初继续开打的常规赛何时能够恢复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据知名篮球记者宋翔在社交媒体爆料,NBA联盟已经给各支球队下发通知,联赛重启的时间不会早于4月1日,而且也对部分球队有外援离开的情况做出了针对性的安排,可以说这次CBA延期对于联盟多支球队还是有比较大影响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争冠三强的形势,此前广东队在联赛气势如虹,双杀新疆和辽宁成为了最大的争冠热门,但是由于这次联赛延期,让新疆和辽宁两强有了更长的调整时间,也会让他们重新燃起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广东队卫冕总冠军的难度增加

作为上赛季CBA的总冠军,广东队虽然在本赛季遭遇到了球队锋线核心周鹏因伤缺阵的影响,但是球队由于保持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再加上球队稳定的技战术打法,让他们在新赛季的常规赛当中展现出了非常强的统治力,在前三十轮联赛当中豪取28胜2负的骄人战绩,稳居积分榜的第一位,其中包括主客场双杀两大潜在竞争对手新疆队和辽宁队。

而且近日周鹏也从美国返回了国内,并且在队内已经开始了恢复性的投篮训练,他非常有可能在本赛季火线复出,帮助球队取卫冕总冠军,此次CBA赛程的延期,并没有对广东队的整体实力造成任何的影响,但是却给了其他竞争对手调整的机会,此消彼长让广东队的优势减少,增加了夺冠的难度。

新疆队和辽宁队得到喘息之机

作为CBA传统三强的新疆队和辽宁队,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新疆队在周琦回归之后,一度非常渴望能够在总决赛复仇广东队,但是由于阿不都沙拉木的大概率赛季报销,再加上球队全明星赛后更换核心外援的影响,都让球队的整体表现不够稳定,而在CBA延期的这段时间内,球队有了足够的时间来解决这些问题。

辽宁队同样也是受益者之一,此前史蒂芬森游离于球队整个攻防体系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此后又赶上了郭艾伦因伤缺战,都让辽宁队磨合的时间客观的变少,而在CBA常规赛延期的时间内,辽宁队能够根据此前球队和球员的表现做出更加有针对性的调整,让球队重返争冠行列之中。

在常规赛期间,突然给了各支球队将近2个月的调整期,对于所有球队而言都能够让队内的伤员和老将获得足够的调整时间,卫冕冠军广东队也能够让易建联保持更好的体能,但是和新疆、辽宁相比,广东队的争冠形势有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也让本变得悬念不大的总冠军争夺战又重新有了悬念,希望各支球队能够保持状态,接下来打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