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们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将要面对韩国女篮的挑战,不过由于我们女篮队员在前两场比赛已经取得了2连胜,她们分别战胜了英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中国姑娘们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昨晚的这个喜讯也确实鼓舞了我们的国内球迷,在这个非常艰难的时刻,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用自己漂亮的战绩来给武汉及全国人民加油。

看到中国姑娘们这么出色,也难免让我们篮球爱好者又想到了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篮打出了历史大赛最差战绩,世锦赛排名在17名之外,面对波兰男篮那场比赛被逆转更是让全国球迷愤怒,中国男篮没有获得直通奥运会的资格,他们必须在今年6月份打落选赛。有24支球队参加,最终角逐出4支球队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24进4,这难度远比去年的16强难得多,而且与我们中国男篮一组的有希腊队、加拿大队、乌拉圭队、捷克队、土耳其队,要在这5个豪强对手面前来到前二的战绩,几乎就是不可能,要知道希腊队友NBA超级巨星字母哥,而加拿大队实力同样不逊于希腊队,他们还有维金斯、穆雷、巴雷特等NBA球员,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希望渺茫。

今年已经32岁的易建联,依然是中国男篮的顶梁柱,最近由于国内的疫情,CBA联赛也已经暂时停赛,阿联已经计划前往美国接受治疗,由于阿联经常旧伤发作的情况,阿联想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状态。主教练杜峰也表示:“在备战男篮世界杯的时候,阿联因为伤病原因未能上场跟NBA球队比赛,随后在伤病未好的情况下征战男篮世界杯,接下来又是回到CBA联赛,他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其实,我们也希望阿联能养好身体,在今年6月份带领中国男篮再做最后一次拼搏,他是男篮唯一的希望,不知道阿联老去后,还有没有球员能接过阿联的大旗,重振中国男篮。另外,阿联此次美国之旅,有可能会去洛杉矶参加科比的哀悼会,美国时间是2月24日,毕竟科比也是阿联的偶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