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打落选赛,这是个很罕见的事情,但是奥运会落选赛的残酷程度要大于奥运会的小组赛,因为这是进不进奥运会这个问题太关键了。中国男篮要是不能杀出重围,那肯定是一种遗憾。36年来第一次无缘奥运会。但是形势已经这样了,现在应该把目光放在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上。

缺席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来看,并不是什么灭顶之灾,欧洲很多球队很优秀,但是因为名额有限,所以缺席奥运会。但是,他们依然在正规发展,因为他们有欧洲整个篮球土壤,有欧冠联赛的大环境。这是个中国篮球应该正视的现实,在缺席奥运会后中国应该何去何从?

中国现在不差钱,差的是一种篮球的底蕴。姚明主席是最有发言权的,对于篮球人口的问题,这就是中国篮球的基数,基数不变的前提下,这样篮球的提高是很缓慢的,甚至这种提高和世界篮球的发展速度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姚明已经向篮球的基础进行改革了,我们可以放长眼光好好看,享受易建联的打球时光,期望中国男篮在落选赛赢一场欧美球队,中国男篮已经很久没有赢过欧美球队了,希望男篮在落选赛上创造奇迹,打出对得起国人关注的表现。

哪怕中国男篮在落选赛上一场不赢,只要学到东西,国手们把这些东西带回到俱乐部,这样可以提高联赛的水平,那也是一种大收获。请大家用一种云淡风轻的心态关注男篮落选赛,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都是可以接受的,没有这种心态看球那是给自己不痛快。中国篮球大有希望,给小伙子们多一些鼓励,相信他们破而后立,相信他们会给我们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