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将迎来澳职联本赛季的终局之战——附加赛总决赛,站在最高对决舞台上的两队分别是悉尼FC和墨尔本城,比赛将在中立场西悉尼体育场进行。悉尼FC乃卫冕冠军,决赛经验无疑更足,而墨尔本城势头凶勐亦不能忽视,大家今铺都有赢波夺冠的把握,胜负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

千万不要被悉尼FC的近况所蒙蔽双眼,正如「然而每天眼见的,永远不相似」一样。在早早锁定常规赛头名的情况下,悉尼FC最后5轮常规赛即使取得2和3负的劣绩,他们仍和常规赛第二的墨尔本城存在6分的差距,而正当球迷为其附加赛表现所担心时,他们又能依靠拿方祖和历高域的入球完胜珀斯光辉,十分有「扮猪食老虎」的意味。与此同时,悉尼FC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无需多言,皆因如果今季成功夺冠,那麽他们将会成为澳职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目前他们和墨尔本胜利一样取得四次冠军),另外,在澳职联的历史中只有布里斯本狮吼曾经试过连庄(2011、2012年),如果悉尼FC今仗赢波的话,他们亦将成为澳职联近15年来第二支完成卫冕的冠军之师。

诚然,能够杀入决赛的队伍绝非普通货色,墨尔本城今季常规赛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境况,再者近4仗他们取得3胜1和的不败战绩,当中赢波场次盘路亦相继飘红,查美麦卡伦更是以2球之差力压拿方祖穿上了今季联赛金靴。墨尔本城同样有非胜不可的理由,第一,墨尔本城建队11年以来从来没有留下过什麽辉煌战绩;第二,球队今季注定是创造历史的一季,首次取得常规赛第二、47分的常规赛积分乃队史最高、首次进入附加赛总决赛,打破了此前九个赛季中四次附加赛准决赛的尴尬纪录。对于墨尔本城来讲,他们亦非没有战胜悉尼FC的机会,近4次交手,有2次能够以2比0的比分击败悉尼FC,墨尔本城此番定不想错过名垂千史的大好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