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公害

在刚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多特蒙德坐镇主场,凭借超新星哈兰德的梅开二度击败强大的巴黎圣日尔曼。哈兰德加盟多特蒙德之后的表现已经引起足坛震惊,他未来的发展模板将会是谁?多特蒙德又还能留他多久呢?

拥有姆巴佩、内马尔、迪马利亚、纳瓦斯、蒂亚戈·席尔瓦、卡瓦尼、伊卡尔迪等诸多球星的巴黎圣日尔曼绝对是强大的对手,然而却倒在了一个19岁的小将脚下。虽然比赛是两回合制,但是主场2:1的胜利已经让多特蒙德取得了先机。

对于哈兰德个人来说,这位00后的超新星,2008年夏天从挪威布莱尼俱乐部青训营加盟萨尔茨堡红牛之后,一年多的时间,代表球队27场比赛打进29球,加盟多特蒙德一个月的时间,7场比赛11球。德甲、德国杯、欧冠三项赛事在首秀就完成破门。这样的表现怎能不让世界足坛震惊?别忘了,他才19岁而已。

哈兰德在球场上寻觅机会的能力,以及拿球之后的进球方式,都让我们不自觉的会比较年轻时候的伊布。大奉献的球风基本上跟哈兰德很像,爆杆、抢点、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伊布各种逆天的世界波。而且才19岁的哈兰德的身体条件也足够出色,在跟后卫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下风。当然,也有球迷会说,哈兰德其实风格也很像卢卡库。哈兰德身上我们能看到很多优秀前锋的出色素质,而伊布或许会是他的最佳成长模板。

而哈兰德的出色发挥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有喜有忧。不可否认多特蒙德并非站在欧洲的顶级豪门序列。而且多特蒙德这么多年来也足够盛产前场攻击型球员,最出名的莫过于莱万多夫斯基。而哈兰德虽然跟多特蒙德签订了5年的长约,但是多特蒙德想要成功留住他,恐怕非常困难,虽然才到球队一个月,但是他已经成功引起了诸多豪门的注意。

更何况,哈兰德无论是从威布莱尼青训营到萨尔茨堡红牛,还是从红牛到多特蒙德,几乎没有适应期,来之能战,进球如麻。这样的哈兰德,多特蒙德还要想尽办法来留下。

(作者: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