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挪威神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多特蒙德的哈兰德,本赛季他的表现太让人震惊了。其实挪威还有一个神锋,就是现效力于土超特拉布宗体育的索尔洛特。

本赛季索尔洛特已经为特拉布宗体育出场了36次,打进了25球,联赛打进了19球,目前位居土超射手榜第一。他身高达到193,是一个典型的空中轰炸机,而且他脚下的盘带能力也很出众。

索尔洛特出道于挪威豪门罗森博格,不过他并未在这成名,转会至荷甲格罗宁根和丹麦中日德兰崭露了头脚。18年1月,水晶宫花费900万欧元签下了他,不过发挥不佳,所以本赛季被租借到了土超。

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报道,曼联对索尔洛特产生了兴趣,在追求哈兰德失败后,曼联瞄准了同样来自挪威的索尔洛特,但是他在英超只出场了16次,没有取得进球,似乎并没有适应英超,曼联买他有很大的风险。

拜仁也派出了球探去考察索尔洛特,看到哈兰德在竞争对手多特蒙德如鱼得水,拜仁也想买个挪威神锋来作莱万的替补。除了拜仁,皇马也对她有兴趣。

索尔洛特比哈兰德要大五岁,哈兰德对这位前辈也是尊敬有加,在社交网络上称他为北境之王。由于两人在场上的位置高度重叠,再加上哈兰德势头正猛,看来索尔洛特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