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之外,当前德、法两国的疫情也逐渐扩大确诊人数均已破千。由于足球比赛往往会吸引大量观众的聚集,因此两国联赛的应对措施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法国方面率先宣布了他们措施,该国将在4月15日前禁止举办1000人以上的集聚活动。这就意味着,在法甲的比赛中也不能有超过1000人入场。对于俱乐部来说,1000名观众能带来的收益不大,而且还要承担风险,法甲的主管部门就表示,他们接下来很可能会直接空场比赛。

虽然法、德两国的总体确诊人数相仿,但相比法甲方面的严阵以待,德甲这边就显得有些心大了。德甲联盟CEO克里斯蒂安·赛法特在3月9日接受采访表示,他们已决定联赛会照常进行,至于是否空场这要由官方决定,他们没有相关计划,但他们希望球场能座无虚席。

此外,莱比锡的有关方面日前已经宣布,周二举办的欧冠1/8决赛莱比锡红牛对阵热刺的比赛将确定不会空场进行。

近来,足球联赛是否应该停摆的问题在欧洲足坛引起了很大争议,许多球员表示希望能像东亚国家的联赛一样延期,有球队甚至做出了戴口罩上场比赛的决定(最后被裁判制止了)。不过,包括已经决定空场比赛的意大利联赛在内,目前尚无任何欧洲的联赛宣布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