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球迷在提起国足最强中卫时就会想起范志毅,范志毅确实在国足中卫排行榜可以位居前三位。但是范志毅并不能称得上是国足最强中卫,因为在他前面有一道无法逾越的大山。这座大山就是号称亚洲第一中卫的贾秀全,贾秀全在中国足坛属于年少成名的球员,他19岁就成为国足当红国脚,21岁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帮助国足杀入了亚洲杯决赛。

贾秀全在亚洲杯的出色表现,让他斩获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殊荣。这个殊荣至今没有哪位中国球员能超越,即使是现在备受球迷推崇的范志毅,也是对这位老前辈甘拜下风。贾秀全曾经在汉城奥运会正赛代表国足亮相,面对实力顶级的前锋克林斯曼,贾秀全也在防守和对抗中不落下风。由于在汉城奥运会上表现可圈可点,他就以出色表现去了南斯拉夫联赛留洋,并且在欧联杯上与当时的欧洲豪门罗马交手,这两场欧联杯高水平对决,贾秀全都是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出战,并且在防守世界巨星沃勒尔时,有多次出色的表现。

当时日本联赛刚刚开始职业化时,就力邀29岁的贾秀全来联赛踢球。当时的贾秀全已经是亚洲最佳中卫,而且有留洋欧洲的经历。所以J联赛为打动贾秀全,就给贾秀全开出了年薪370万。370万的年薪,在上世纪90年代绝对是天价薪水。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期的贾秀全,在日本联赛依然是属于公认的顶级中卫。贾秀全在日本联赛效力三年,多次入选联赛最佳阵容。

至今很多老日本球迷都提起贾秀全都赞不绝口,所以从贾秀全这些资历来看,范志毅确实是不服不行。贾秀全球员生涯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帮助国足出战过世界杯正赛,当时以贾秀全为首的老国足,其实是很有希望杀入世界杯正赛的。只可惜老国足就是差点运气,没能在最后时刻圆梦世界杯。

所以那些质疑现在执教中国女足的贾秀全能力不行的球迷,应该好好翻看一下贾秀全显赫的球员生涯。一个在欧洲和日本联赛都踢出名堂的亚洲顶级中卫,执教中国女足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希望球迷能多给贾秀全一些时间,相信他未来会给中国女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重塑中国女足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