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已经进行了将近2/3,近期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不得不延迟进行,具体复赛日期还未定,目前德甲联赛冠军的竞争相当激烈,领头羊拜仁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而在射手榜跟助攻榜上,莱万跟穆勒虽然一直占据第一的位置,但是也并不稳固。

而说到助攻,托马斯-穆勒可是德甲近十年来最强的人,本赛季他各项赛事出场36次,奉献了18次助攻,还有10个进球,目前在德甲联赛,他以16个助攻暂列第一名,可见他平时比赛有多么无私。

翻看托马斯-穆勒的职业生涯数据,你会惊讶的发现,他的助攻次数竟然快接近进球数了,从2009年提拔到拜仁一线队至今,他在各项赛事一共代表拜仁队出场521次,打进195粒进球,而助攻次数却高达186次,是德甲近十年来助攻次数最多的人,可以说,他是目前德甲联赛最会助攻的人。

我们都知道,自从莱万加盟拜仁之后,拜仁的进攻火力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莱万多夫斯基终结能力强,拜仁一直围绕莱万来组建球队,以至于穆勒位置一度非常尴尬,不过好在穆勒及时转变自己的踢球风格,既然进球不行,那就改踢助攻,为球队做奉献。

此后,穆勒的无球跑动越来越多,鬼魅般的跑位吸引了对方的防守球员,即使是扯出空当拿球之后有机会射门,他也会无私的传给队友,长此以往,穆勒传球能力越来越出色,据相关数据统计,穆勒超过1/3的助攻都是喂给了莱万多夫斯基,这也符合历任主帅制定的以莱万为核心的战术打法。

目前穆勒的合同要到2021年夏天才到期,据有关媒体透露,来自意大利跟英格兰的球队都对穆勒有兴趣,而拜仁队还没有开始跟穆勒讨论续约合同的细节问题,如果拜仁想留住穆勒,那么就得抓紧跟他谈续约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