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纳-萨尔(Bouna Sarr)来到马赛已经有5个赛季了,这位兢兢业业的边路快马从球队的替补边锋被改造成为了一名进攻型边后卫,并逐渐成为了马赛的重要一员。据报道,多特蒙德对于28岁的萨尔非常感兴趣,本文正是对萨尔特点的介绍。

布纳-萨尔(图片:马赛官推)

球员简介&转会传闻

1992年1月31日出生于里昂的布纳-萨尔,父母分别来自塞内加尔和几内亚,这位年轻的非洲后裔青年时期曾在里昂青训接受训练,2009年年轻的萨尔离开里昂青训,加盟梅斯的青训系统,在梅斯效力了6年之后,2015年萨尔选择离开母队梅斯,加盟马赛。

萨尔的转会记录(Transfermarkt)

原本司职攻击手位置的萨尔在马赛被改造为了一位右后卫,2017赛季,在时任主帅鲁迪-加西亚手下,萨尔逐渐在边后卫位置上成为球队的主力人物,当赛季他代表马赛各项赛事出场48次,打进1球助攻4次,帮助马赛打进了欧联杯决赛。此后萨尔一直是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本赛季在博阿斯手下,由于主力边锋托万受伤,萨尔也在边后卫和边锋间灵活切换,各项赛事出场32次,打进2球助攻3次的他帮助球队暂居联赛第二。

萨尔的个人资料(Transfermarkt)

据德国媒体Fussballeck的报道,多特蒙德对于28岁的萨尔很感兴趣,希望在今年夏天补强右后卫位置的黄黑军团将萨尔视作球队补强的选择之一,速度快,体能好的法国多面手也非常适合德甲联赛的风格。此外据Le Phoceen的报道,塞维利亚也对萨尔很感兴趣。

技术特点

28岁的萨尔在场上能担任右边后卫,右边前卫和右边锋等多个位置,这位法国球星运动能力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贡献。

萨尔本赛季的出场位置和评分(Whoscored)

作为一名出道时担任边锋的球员,萨尔依然有着不错的技术功底,本赛季在托万重伤期间,萨尔多次前提担任球队的右边锋,甚至还在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法国杯上打进了一记精彩的独闯龙潭式进球。萨尔有着不错的盘带能力和速度,这让他能在边路完成加速过人的任务,不过总体来说他并非一位非常顶尖的盘带者。

萨尔独闯龙潭进球(来自马赛官推)

萨尔职业生涯的盘带数据一直不错(Whoscored)

此外作为一名边路选手,萨尔也有合格的传球能力,他喜欢在边路加速之后送出弧线传中找到中路的队友,效果不错,不过萨尔也存在着传球时机选择的问题,有时他也会因为趟球幅度过大导致丢掉球权。

萨尔传中助攻托万头球得分(Ligue 1官方YouTube)

在防守上,萨尔也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这位法国选手并非防守科班出身,在防守基本功上有所缺失,但是他的积极态度和出色体能依然让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后防队员。在被鲁迪-加西亚改造成右后卫之后,萨尔也成为了马赛的主力人选。出色的铲球能力和移动能力让萨尔往往能化解危机,他也有一定的拦截球路和解围的能力,不过受限于对抗和防守基本功一般,从对方脚下完成抢断并非萨尔的特长。此外,萨尔的位置感也一般。

萨尔职业生涯的防守数据(Whoscored)

萨尔的运动能力不错,速度和爆发力都是一流级别,常有边路趟球过人的场景,此外得益于出色的体能,他亦能完成大量的回追。作为边后卫,萨尔也兼具不错的柔韧性,不过他并不善于对抗,身材偏瘦。

Whoscored对萨尔技术特点的评价

总体来说,萨尔是一位不错的进攻型右后卫,曾经司职边锋的经历让他有着不错的进攻基础,此外他的运动能力和铲球能力也不错,不过总体来说他并不算一位防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