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摩纳哥VS兰斯

北京时间2020年8月23日晚间19:00,法甲联赛首轮,摩纳哥将在主场对阵兰斯。

摩纳哥作为法甲的豪门球队,近几个赛季滑落的不少,上赛季仅排名积分榜第9位,好在实力方面与之前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球队进攻端表现不错,有44个进球,是联赛中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球队主力射手本耶德尔在上赛季取得18个进球,与姆巴佩并列射手榜第一位,另外斯利马尼也有9个进球。摩纳哥在季前热身赛表现不俗,战平德甲球队法兰克福,上场面对荷甲劲旅的艾克马亚最终也是两球大胜对手,锋线火力稳定。

摩纳哥本赛季人员变动不大,福斯特去了吉马良斯,后卫亨里希斯被租借到了莱比锡。球队为了加强后防,摩纳哥花费1300万欧元从兰斯签来了他们的当家后卫迪萨西,这名1.9米的中卫是兰斯防守出色的重要因素。另外科瓦奇将会执掌球队的教鞭,他将带领摩纳哥在新赛季争创佳绩。

兰斯近些年在法甲表现非常不错,上赛季排名联赛第5位。值得注意的是,兰斯上赛季是联赛中平局最多的球队,球队虽然进攻端不强,但是防守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球队失球数甚至比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还少,是法甲名副其实的第一防守强队。在赛前的热身赛当中,5场比赛球队拿到了其中的4场胜利,5场比赛球队只丢了3个球。

兰斯由于防守出色,球队后防线的球员被很多俱乐部盯上了,先是比利时后卫恩格斯被阿斯顿维拉挖走,后有迪萨西被摩纳哥带走,后防线一下少了2个主力,另外左路万金油卡马拉也被尼斯带走。而兰斯则买来了中场贝里沙,斯图加特的多尼斯,年轻的前锋霍恩比,后防方面买来了22岁的年轻后卫德斯梅特,相信兰斯是希望在培养一个能够带来收益的优秀后卫。

两队过往交手方面,摩纳哥占据优势。从实力方面来看,摩纳哥在纸面上的实力还是要强于兰斯,虽然上赛季排名在兰斯之后,但是兰斯本赛季的后防线人员变动很大,是否还能保持上赛季的程度,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