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队50周年纪念日后的第一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1-1战平了法乙球队普瓦特万,而现在他们距离第一次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只有一步之遥。

托马斯·图赫尔的球队令人印象深刻地顶住了拜仁慕尼黑的攻势将近一小时,这支法甲冠军展示了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做到的防守组织和集体精神。

甚至连曾经被形容为最自恋的球员的内马尔也为了球队的利益牺牲了自己。

但是科曼还是抓住机会完成了对前东家的反戈一击。

这是图赫尔的队员在当晚犯的为数不多的防守错误之一,但这是致命的,因为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苦苦挣扎。

巴黎圣日耳曼近年都在欧冠早早出局,通常都伴随着严峻的赛后质疑,这些质疑试图解决这样一群才华横溢的球员为何会如此温顺地倒下的问题。

然而,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拜仁是更强的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差距似乎并不是不可逾越的,法国冠军的心态也不能被指责。

“这都是细节,小细节。”图赫尔赛后对RMC体育感叹道:“这是对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的一次失败。运气很重要。”

面对这样的逆境,巴黎圣日耳曼以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的团队来竞逐队史首个欧战奖杯。他们没有达到他们的目标,但是他们已经非常接近了,他们可以满怀信心地期待下赛季的比赛,而不是战战兢兢。

巴黎圣日耳曼的准备工作并不理想。他们来到葡萄牙时,在近五个月的时间里只踢了两场比赛,由于卡瓦尼和穆尼耶在合同到期后选择离开,他们的深度已经耗尽。

与此同时,他们的中场核心维拉蒂由于受伤只能扮演一个小角色。虽然姆巴佩能够首发出战半决赛和决赛,但他的状态显然受到伤病影响。

如果两队都处于最佳状态,周日的比赛结果是否会有所不同还不得而知,但这至少给巴黎圣日耳曼带来了希望,确信他们能继续进步。

还有更多的理由让我们感到乐观。

内马尔去年夏天曾激动地想回到巴塞罗那,但现在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项目。不管怎样,考虑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任何俱乐部都不可能凑齐这笔资金来签下他或姆巴佩。

“内马尔很高兴,我认为他至少会在巴黎圣日耳曼再待两年。”巴西人的顾问和前经纪人瓦格纳·里贝罗在决赛前告诉《观察周刊》:“现在,毫无疑问,梅西去巴黎圣日耳曼比内马尔回到巴塞罗那更容易。”

目前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这意味着从现在起12个月后转会是可能的——但是毫无疑问,一旦10月份转会窗口关闭,这两名球员都将继续在王子公园踢球。

虽然巴黎圣日耳曼必须充分利用这些天才,但在周日的比赛中很明显他们的对手在板凳上提供了更强的深度,凸显了图赫尔阵容中的一个致命弱点。

拜仁派遣了世界杯冠军托利索上场,而他们的三名球员本杰明·帕瓦尔、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哈维·马丁内斯在90分钟的比赛中都坐在板凳上。

相比之下,巴黎圣日耳曼派上了状态不佳的维拉蒂、能力有限的舒波·莫廷、一度接近离队的库尔扎瓦和状态不佳的德拉克斯勒。

如果两队都必须用替补来踢一场,拜仁说不定又会制造一起惨案。

尽管如此,图赫尔已经展示出了团结全队的能力,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创造出一种以前无法实现的团队精神,正如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戏剧性的逆转亚特兰大所证明的那样。

现在,他需要高层的支持来加强他的力量。

“我保证我们将赢得欧冠。”球队主席纳赛尔在失利后宣布。为了履行这一承诺,必须给予图赫尔在这个基础上建设所需要的金钱。

正如安德尔·埃雷拉所指出的:“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些我们不能丢弃的重要东西。”

50年来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细节的差距让他们失去了第一个欧洲冠军,现在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理由满怀雄心和乐观地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