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C罗谁更优秀,一直都没定数。因为这对宿敌即便不是关公战秦琼,就摆在大众面前对比十几年,但由于各有优势,巅峰期持平,所以很难比较。判断他们全凭主观,不过也有参考答案,那就是大部分足坛名宿都认为梅西比较厉害,甚至到了历史第一人的程度。而有部分现役足球从业者则采用两边都好评的方式,看起来谁也不得罪,其实两边都不讨好。

比如美国队主教练,他认为赢球选C罗但梅西历史地位高。而最近另一位足球从业者,上赛季欧冠最大黑马阿贾克斯的队长塔迪奇就发言了,他在被提问梅西和C罗谁更厉害时,给出的答案是——“在足球层面上梅西是最佳,但C罗是一个真正的领袖”。

梅西最佳C罗是领袖?这个答案同样备受争议,赞同的人会认为C罗在精神属性上完爆梅西,梅西就只会踢足球。反对者在解析这句话时却找到不同角度:C罗是领袖但有时太过分,而梅西做队长也不差,并且足球水平不如梅西。不过,结合塔迪奇的一些话,他明显更喜欢C罗。

首先在判断哪支球队是欧冠大热门时,这位阿贾克斯队长把利物浦排除在外不说,还认为曼城和拜仁比利物浦更有机会,并且重点对比了C罗的尤文和梅西的巴萨,得到的结论大跌眼镜:尤文在欧冠夺冠概率上大于巴萨!理由也比较牵强,那就是尤文拥有C罗这就够了,而巴萨的梅西很棒,但缺点很难解释的东西。

这就很明显了,塔迪奇就是个C罗球迷。

不仅这个评论,阿贾克斯队长最近的其他言论也很有争议,只不过他名声不大,所以没有广泛传播。像他为什么嫌弃利物浦呢?因为他觉得自己上赛季如果能进决赛的话,就能击败世界上最厉害的球队利物浦!理由是什么呢?原话——“毫无疑问,热刺同利物浦的欧冠决赛是历史上最糟糕的决赛之一。阿贾克斯肯定不会踢得热刺那么差,而且会踢得比利物浦更有激情”。

另外,塔迪奇否定巴萨也有原因,因为前阵子他曾这样假设过——“如果巴萨要签我六个月应急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我相信自己”。可惜,让塔迪奇失望的是,巴萨从未考虑过这位球员,连绯闻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