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在欧冠的蔓延,法国国内的疫情已变得近乎无法控制,所以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的传播渠道,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于上个月28日宣布,法国国内的全部体育运动将在9月份之前不再重启,这就意味着法甲联赛正式停摆,而法甲的取消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家宣布提前结束的联赛。

这也是二战以来,法甲联赛首次提前结束,而这个结果也令各支法国俱乐部深感不安,同时或许也会令内马尔的金球梦想再次落空。

联赛冠军及欧战名额问题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法甲将在五月份就联赛结束后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赞助商索赔、升降级问题我相信并非国内球迷最为关注的,大家最为关注的应该还是联赛冠军的归属以及欧冠名额的分配问题。

在冠军归属上,借鉴目前的一些政策,尤其是之前宣布结束的荷甲联赛的政策,法甲联赛的新科冠军恐怕也将难产,不过巴黎的公关水准的确很好,经过投票,巴黎将获得了联赛冠军,从数学角度来看,这并不合理也不公平,毕竟联赛还剩10轮的现实下,12分的巨大优势并不意味着冠军已经到手。

而在球迷最为关注的欧冠名额分配上,这或许是最难决定的问题。按照欧足联的规定,法甲联赛的冠亚军将获得直入欧冠的名额,第三名则需要参加附加赛。那么按照本赛季还是上个赛季的积分榜来分配名额将是最大的难题。

借鉴荷甲的政策并结合积分榜来分析,按照本赛季的积分来进行欧战名额的分配或许是最佳选择,毕竟法甲的大趋势已经稳固,前四球队已经将后面的球队远远甩开,在还剩10轮比赛的前提下,排名第四的里尔和排名第五的兰斯之间有着8分的巨大分差。所以依照现有积分榜,巴黎、马赛将获得欧冠正赛资格、雷恩则需要参加附加赛,里尔则获得了参加欧联杯小组赛的资格。

内马尔的金球希望恐再次落空

而对于法甲联赛的球员来说,尤其是志在冠军的巴黎球员来说,联赛的提前结束也就意味着法甲球员很难在金球奖的争夺中占据优势了,这对于已经年满28岁的内马尔来说实在算不得好事。

本赛季的内马尔真正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往日的各种场外风波已经极少出现,成熟的内马尔本赛季的表现越发出色,伤愈归来后,内马尔在15场比赛中贡献了12粒进球、6次助攻、9次全场最佳的绝佳数据。总体来看,在本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内马尔也以8.55分的评分仅次于梅西。

而他比梅西具备优势的地方在于欧冠赛场以及国家队中。

本赛季的内马尔尽管在欧冠中只有4次出场,但是却在少有的出场中贡献了3球2助攻的数据,其场均过人、场均关键传球更是高居全欧第一;而梅西在欧冠的6次出场贡献了2球3助攻的数据,从进攻效率上来看,内马尔已经比梅西更有优势。

而在实际效果来看,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面对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内马尔再现了绝对的实力,巴黎在首回合落后的局面下成功逆转,终于杀入了欧冠八强,内马尔在两回比赛中当记首功,健康的内少终于帮助巴黎实现了突破,他的声望再次回到了足坛的核心。

而国家队比赛中,巴西队的阵容要比阿根廷更具实力,拥有菲尔米诺、热苏斯、阿利松等超级球员的巴西队阵容实力均衡,球员正值巅峰,挑战美洲杯冠军也将是内马尔斩获金球奖的重要砝码。

但是目前来看,一旦法甲提前结束,其余四大联赛继续进行的话,那内马尔也将失去联赛的表演舞台,届时出场次数不足的他恐怕难以服众。更为重要的是,一旦联赛结束,对于球员并不是好事,习惯了长期比赛的球员咋一松懈下来,身体语言会出问题的,单靠训练,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恐怕很难得到良好的维持,届时缺少比赛感觉的巴黎和内马尔恐怕也将失去比赛的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