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Instagram上与前意大利排球国手帕斯夸来-格拉维纳(Pasquale Gravina)连线时,AC米兰主帅皮奥利谈到了球队管理的问题,以及努力对于球员的重要性,并表示甚至像伊布这样的天才,每天的目标就是提升自己。

皮奥利说道:“一支成功的俱乐部,它的背后必须有着一个强大、团结、有组织性的管理团队,在遇到问题时,管理人员必须随时都做好寻找解决方案的准备,而不是在一旁添乱。”

“这是一个成功的俱乐部,他的管理团队必须要有的重要品质,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气质。要知道,在比赛中获胜的一方,往往都是那些,有着训练十分刻苦、并且随时做好比赛准备的球员的俱乐部。”

“因此,他们也需要一个能够很好地调节并把握更衣室气氛的主教练。这并不容易,我认为你需要拥有上述的所有条件,才能够创造这种获胜的心态。”

随后皮奥利也谈到了努力对于球员的重要性,并表示就连伊布这样有天赋的球员都在努力提升自我:“我和伊布谈过,他现在一切都很好。我一直都认为,天赋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品质,对我来说要发现它并不难。”

“但同时天赋也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进行培养和提高的。我以费德勒为例,他生来就有网球天赋,但他每天都在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因此他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网球运动员。”

“我也曾看到过许多极具天赋的球员,最终泯然于众人。或许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努力,不愿意花费时间去提升自己。”

“在拉齐奥时期,我曾执教过克洛泽,他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训练场上他同样也十分刻苦。即便是像伊布这样的球员,也告诉我说他每天唯一的目标就是提升自己,这就是他的生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