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历史上夺得五次欧冠,梦一时期一次,梦二时期一次,梦三时期两次,后梦三时期一次,今天来一起盘点一下巴萨的五次欧冠。

91/92赛季,在温布利球场,克鲁伊夫率领的巴萨决战意甲桑普多利亚,这也是改制前的最后一次欧冠决赛。巴萨阵中拥有斯托伊奇科夫和大劳尔鲁普。同时无法忽略的是,是役坐镇中场指挥巴萨攻防的,是曾经“梦三”的主帅瓜迪奥拉。补时第112分钟,由后卫罗纳德·科曼打进绝杀球助巴萨1-0桑普多利亚,捧回队史第一座欧冠冠军。

05/06赛季,巴萨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久利等超级巨星,在欧冠赛场上一路披荆斩棘,连续打败切尔西和AC米兰等俱乐部,并在决赛中以2-1的比分击败阿森纳,以13场不败的完美战绩捧起了队史第二座欧冠冠军奖杯,这一年,巴萨包揽了欧足联的年度最佳球员、最佳前锋、最佳中场、最佳后卫。

08/09赛季,经历了低谷期的巴萨迎来了一位改变足坛格局的少帅——瓜迪奥拉,阵中有梅西、埃托奥、亨利、哈维、伊涅斯塔等绝对超级巨星,巴萨以全新的面貌再度起航,2009年,这支全新的巴萨先后拿下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包揽了该自然年内所有赛事的冠军,完成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也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完成“三冠王”的球队。

10/11赛季,梦三王朝还在继续,阵容有些许变化,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依然如日中天,此时球队有比利亚、佩德罗两位锋线好手,或许个人实力不上MSN组合,但是由于由强大的中场支持,加之三人配合十分默契,前场组成的MVP组合大杀四方,相比于MSN更突显个人能力而言,MVP组合才是巴萨的最强锋线三叉戟。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以两回合总比分3-1击败死敌皇马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3-1的比分击败英超豪门曼联,从弗格森爵士颤抖的手中夺得冠军奖杯,巴萨也自08年至今统治级表现,被称为“宇宙队”。

14/15赛季,巴萨锋线空前强大,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MSN组合,号称史上最强三叉戟的MSN令所有球队闻风丧胆,面对他们只能祈祷不要输的太惨。在小组赛击败荷甲冠军阿贾克斯,1/8决赛战胜英超冠军曼城,1/4决赛战胜法甲冠军大巴黎,半决赛战胜德甲冠军拜仁,最终在决赛中3-1击败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以斩杀各大联赛冠军的成绩捧起队史第5座欧冠奖杯并再度加冕三冠王,成为唯一一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