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的提前结束,巴黎的提前夺冠,内马尔的提前休息,结合起来是又一个赛季的少爷生活。

整个大巴黎队内的球星,经常因为巴黎的又一个冠军而成为主角,但就像所有的球星数据一样,不谈对手谈成绩,都像是空中楼阁。

即使在巴塞罗那有MSN的组合,内马尔的身前也有皇马的强大阵容,也有拜仁的难缠后卫,至少有西甲俱乐部中不断折腾的防线。

内马尔的数据,在法甲的后防线面前显得黯然失色。

当雷恩这样本赛季“幸运”进入欧冠的球队出现时,后卫们显然不会引人注意。

内马尔身前这位叫罗曼丹泽的1986年防守球员刚刚退役,其所在的球队和巴黎积分差距到了18分,作为法甲的老后卫,内马尔创造“突破”显然不是什么问题。

雷恩这样的俱乐部,多少还有点名号,毕竟还能够出巴萨登贝莱这样的潜力股;昂热这样的球队就更无人问津了,这支在积分榜上与巴黎差距近30分的对手,后卫一出现无人知晓。

同样是法国后卫,罗曼托马斯这位1988年的老球员,在法甲显然还不如从阿森纳回归的科斯切尔尼引人注目,在内马尔面前更像纸人一般。

法甲的大环境成就了巴黎年年有压倒性的数据,法甲后卫的整体水平成就了四亿球员,然而多个赛季一到欧冠十六强就熄火,显然公正无比。

即使偶然击溃了多特蒙德进入八强,法甲的防线,也在证实内马尔在内巴黎球员的真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