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重启终于有眉目了!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外国媒体Plettigoa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蒂乌斯确认,欧足联计划在一个固定的球场踢完本赛季剩余的欧冠和欧联杯比赛,并且所有比赛会在8月份这1个月内完成。

此前,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表示,欧冠将会在8月8号重启,欧联杯8月6号重启,欧冠从1/4决赛开始采取单场淘汰制。疫情爆发,欧冠从3月12号的比赛之后,就一直处于停赛状态,而欧联杯则是从3月13日的比赛之后,也进入了停赛期。目前,本赛季的欧冠仅仅进行至1/8决赛阶段,而欧联杯同样也仅进行至16强赛阶段。

欧冠方面,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利物浦已经被马竞淘汰,大巴黎淘汰多特晋级,新军亚特兰大继续创造神话,他们双杀了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进入了8强,德甲新贵莱比锡红牛则是两回合淘汰热刺晋级。马竞、大巴黎、亚特兰大、莱比锡红牛率先杀进了本赛季的欧冠8强。而皇马与曼城、切尔西与拜仁、里昂与尤文、那不勒斯与巴萨的第二回合比赛还未进行。

欧联杯方面,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率先杀进8强,1/8决赛首回合还只进行了6场比赛。若如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蒂乌斯所确认的消息那样,那么欧冠、欧联将秒变欧洲杯!1个月内完成所有比赛、在一个固定的球场决出最终的冠军、采取单场淘汰制,这3大特色甚至是欧冠、欧联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上周末,德甲联赛已经率先重启,给欧洲足球开了一个好头。德甲的重启也证明,只要前期工作足够细致,是完全能够在现阶段重启欧战的!秒变了欧洲杯的欧战同样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