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03:00 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瓦伦西亚主场迎战皇马,历史上巴萨13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皇马10次斩获这座奖杯,所以实力是很明显的。不过瓦伦西亚也是很顽强的球队,本场比赛也有拿分的可能,就看皇马的阵容安排是否有杀伤力。

值得一提的是巴伦西亚上赛季表现不错,主帅马赛利诺带领球队获得欧冠资格,国王杯力压巴萨夺冠,本赛季塞拉德斯上任令人不解,这也是俱乐部自己的选择。不过自塞拉德斯上任之后球队表现不降反增,欧冠小组赛球队拿下阿贾克斯和切尔西以小组头名出线,联赛8胜7平4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6位,球队双线作战都很到位。

皇马本赛季爆冷失分的次数增加了,本场作战也需要防冷。本赛季皇马目前和巴萨同积40分,净胜球的关系排名第二,球队伤病增多是近期最大的困难,主帅齐达内需要更合理的安排阵容才行。本场比赛锋线主力阿扎尔,本泽马,贝尔伤停,进攻端会有一些问题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巴伦西亚主场平皇马,本泽马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力挽狂澜,但是本轮比赛大将缺阵,皇马阵容的确需要有球员站出来解决比赛。巴伦西亚本赛季面对西甲传统强队的比赛表现不错,球队先后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平塞维利亚和马竞,不过本场比赛主力前锋罗德里戈将确认无缘出战,进攻端也会有问题。

本场比赛前巴伦西亚主场1比0埃瓦尔,本赛季西甲主场保持不败,乌拉圭前锋马克西·戈麦斯打进唯一进球,全场巴伦西亚数据并不占优,所以状态一般。球队的皮奇尼、格德斯、李康仁、马努·巴列霍伤停,门将西莱森已经复出,前锋罗德里戈上轮受伤但是本场比赛依旧随队征战,应该是伤病的问题不大。

皇家马德里上轮比赛3比0赫塔费,瓦拉内梅开二度,莫德里奇补时建功,球队的火力还是蛮到位的。队长拉莫斯本场也将解禁复出,还是有可能带队赢球的。本场比赛的指数方面开出的数据和此前联赛相反,给与了皇马更多的支持,初始的巴伦西亚-0.5/1,随后下调到了-0.5。巴伦西亚本赛季主场战绩5胜5平,一定有关联,所以本轮比赛防平,主队不败。预测比分:1比1,1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