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3点,2019-2020赛季葡超联赛第16轮迎来榜尾大战,领头羊本菲卡坐镇主场迎战垫底球队阿维斯体育。上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阿维斯体育先声夺人,他们率先打破僵局。不过到了下半场比赛,本菲卡轰入2球,最终本菲卡2-1逆转阿维斯体育。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季维加瓦助攻穆罕默迪破门,阿维斯体育客场1-0领先本菲卡,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上半场比赛结束。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76分钟,本菲卡获得点球,葡萄牙国脚皮齐主罚点球命中,本菲卡1-1阿维斯体育。比赛常规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分钟时,第89分钟,卡洛斯-维尼修斯送出助攻,安德烈-阿尔梅达攻入绝杀球,他的进球也帮助本菲卡绝杀阿维斯体育。

尽管是一场榜尾之战,不过本菲卡惊险拿下这场胜利!本轮过后,本菲卡取得15胜1负积45分高居葡超积分榜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获胜后本菲卡已经在葡超联赛豪取13连胜!可见,卫冕冠军本菲卡在国内赛场的统治力非常恐怖!要知道在国内赛事中,本菲卡先后一共斩获了81座冠军,分别是37座葡超冠军、29座葡萄牙杯冠军、8座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和7座葡萄牙联赛杯冠军。

虽然去年夏天,本菲卡放走了足球天才若昂-菲利克斯,但葡超霸主拿到了1.2亿的转会费。此外,之前西班牙人以2000万欧元破队史纪录从本菲卡签下德托马斯。人员的流失也不影响本菲卡在本赛季的优异成绩,本赛季至今,他们各项赛季取得不错的战绩,除了领跑葡超积分榜以外,本菲卡还晋级到葡萄牙杯八强,但葡萄牙联赛杯小组赛前三轮本菲卡遭遇3连平未尝胜绩。

在欧冠赛场上,欧冠小组赛本菲卡取得2胜1平3负积7屈居小组第三无缘出线,尽管如此本菲卡依然能够征战欧战的比赛,根据规则,获得欧冠小组第三的球队将参加到欧联杯淘汰赛,因此本菲卡在欧联杯1/16决赛对阵乌克兰霸主顿涅茨克矿工,期待本菲卡在这个赛季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