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西乙B升级附加赛关键战,巴萨B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萨巴德尔2-1逆转,无缘升级入西乙联赛。然而,相比遗憾的比赛结果,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在看台上昏昏欲睡的视频令巴萨球迷更加遗憾,也更加难以接受。参考之前一线队争冠时阿图尔在看台上打瞌睡的画面,巴萨的复兴之路究竟在何方?

过去的2019-2020赛季,巴萨先后在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西甲联赛三线失利,如果不能在下个月开展的欧冠赛场拿到冠军,巴萨将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数据统计显示,巴萨上一次遭遇如此尴尬的局面,还要追溯到2013-2014赛季。当时,巴萨在西甲最后一轮被马竞逼平丢冠,国王杯决赛被贝尔绝杀,死敌皇马捧起队史第十座欧冠大耳朵金杯,梅西在世界杯决赛遭遇德国绝杀。六年之后,尴尬的一幕即将重演。

相比糟糕的战绩,巴萨更令球迷难堪的是在转会市场的“骚”操作,1.5亿欧元的登贝莱,1.6亿欧元的库蒂尼奥,1.2亿的格列兹曼,巴萨两个赛季三笔重磅引援足足花费了4.3亿欧元,但却连个响都没听到。登贝莱长期躺在病床上,库蒂尼奥已经被租借至德甲,格列兹曼则引发了巴萨队内大规模内讧。但是,巴萨在转会市场上却依然找不到方向,用23岁的阿图尔与尤文交换30岁的皮亚尼奇,令球迷再次大跌眼镜,巴萨难道只看到了多出的那1000万欧元吗?

本赛季,由于连续遭遇伤病,阿图尔代表巴萨各项赛事出场29次,打进4球并送出4次助攻,而在上赛季他的出场次数高达54场。在拉基蒂奇、比达尔和布茨克茨均因年龄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健康的阿图尔已经成为巴萨中场稳定的主力,甚至足以胜任中场核心的位置。而且,阿图尔本人对于巴萨非常忠诚,但即便如此,在高层相中皮亚尼奇的情况下,23岁的阿图尔只能被迫接受离队的命运。巴萨如此无情的操作,也让曾经忠诚的阿图尔心灰意冷。

自打转会确定之后,阿图尔在西甲最后阶段仅仅获得4分钟的出场时间,以至于他只能在看台上打瞌睡,令巴萨高层沦为笑柄。然而,更加耻辱的是,在巴萨B队升级关键战1-2落后的情况下,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竟然在看台上睡着了。一线队争冠,球星阿图尔看台打瞌睡;B队升级决战,主席巴托梅乌昏昏欲睡,这样的巴萨还能走上复兴之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