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近些年发展速度可以说是风驰电掣,不光在亚洲已经是超一流强队,在世界足坛,日本队也占据了强队的位置,讲究传控技术的日本队,已经把足坛豪门巴西,西班牙巅峰时期的足球理念模仿的淋漓尽致,甚至大有超越前辈的势头,当今的日本队,越来越让世界足坛震惊!

20年前,中国队还可以在场上与日本队掰掰手腕,甚至在98年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东京靠黎兵的梅开二度2:0战胜过日本队,20年后,日本队已经大踏步向世界一流强队靠近,而中国队却还在原地踏步甚至往后倒退,当下全主力的中国队与全主力的日本队真刀真枪踢一场,中国队必败无疑,没有丝毫悬念!

日本队世界杯高光时刻

(1) 2002年韩日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第一轮日本队2:2比利时,随后日本队1:0俄罗斯,最后一轮2:0突尼斯,这也是亚洲球队首次在小组赛中以不败战绩出线,虽然在1/8决赛中,日本队0:1不敌土耳其,但是要知道土耳其队是本届赛事的季军,日本队输了无话可说!在世界杯赛场,亚洲球队能够取得如此战绩,已经不容易,日本队作为亚洲“代言人”,名副其实!

(2) 2010年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取得2胜1负的成绩,比分分别为日本队1:0喀麦隆,日本队0:1荷兰,日本队3:1丹麦,1:8决赛中以点球惜败巴拉圭,虽然日本队未能走的更远,但是球队成熟的传控技术打法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已经有了巅峰西班牙国家队的影子!

(3)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小组赛1胜1平1负依靠黄牌少的优势进入16强,三场比赛分别为日本2:1哥伦比亚,日本2:2喀麦隆,日本0:1波兰,跻身1/8决赛,在与世界第一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充分展示了“亚洲巴西队”的实力,在场上利用娴熟的控球一度2 :0领先比利时,虽然最终2:3落败,但是日本队的成熟打法以及默契的传控配合已经让全世界刮目相看,本场比赛,日本队用一场“光荣”的失利向全世界宣布:日本队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

日本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阵容预测

门将:川岛永嗣,权田修一,丹尼尔.斯密特

后卫:长友佑都,吉田麻野,酒井宏树,植田直通,安西幸辉,富安健洋

中场:乾贵士,原口元气,柴崎岳,远腾航,伊东纯野,桥本拳人,中岛翔哉,南野拓实,板仓潢,堂安律,久保建英

锋线:永井谦佑,大迫勇也,铃木武藏,香川真司

从大名单中可以看出,日本队已经是清一色的海外球员为主体,旅欧球员多达80%,来自日本国内J联赛的球员只有区区数人,实力在亚洲来说已经是顶级配置,尤其是近来状态神勇的小将久保建英,在西甲已经风生水起,身价已经达到3000万欧元,在与巴萨,皇马的比赛中,久保建英表现出超常的实力,未来的日本队,他必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球队中最值得期待的肯定还是日本队,拥有世界顶级传控技术,球员配置极为合理,相信这样一支强大的队伍能够在卡塔尔走的更远,未来的世界杯赛场,日本队确实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