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7岁就土伦杯成名了,那会和夸雷斯马好像被称为双子星(跟那时大众普遍认同阿圭罗最终成就比梅西高一样,夸雷斯马更被看好)结果呢,夸雷斯马波转各个豪门(不乏巴萨国米这样的俱乐部)结果最终都没有兑现天赋,最后只能回到葡萄牙联赛,c罗如今却拥有了葡萄牙历史第一人、欧冠之王、皇马历史第一射手等等数不胜数的荣誉,也许是因为c罗夸雷斯马俩人对比太强烈的原因,才让人如此唏嘘吧。能够兑现天赋真的太难了。

更早的时候战术水平差,防守理念也有问题,很多球队都是424阵型,现代的区域防守、高位防守、链式防守以前都没有,都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逐渐开始有的概念。现在要是有中游球队和巴萨424对攻,还是人盯人,你觉得梅西一场进几个球。所以这就是一个很玄学的东西,我觉得几年前的那支阿根廷从与其他球队的横向对比,还有与马拉多纳当年那支阿根廷进行对比都是稍强一点的。只是梅西做不到,马拉多纳能做到。

但老马所在的当时的巴萨也不能说很差,至少在那两年中,巴萨也尽可能的拿下了国内的杯赛冠军,但联赛还是在第三第四名。只能说一个是联赛型选手,另一个是杯赛型选手。我认为球王不一定要有世界杯 而是自创门派 贝利三个世界杯 唯一一个 他是国际足联认的球王 另一个球王马拉多纳 有点另类 但他是球迷公认的唯一一个球王 梅西 我认为他已是球王 六个金球 1个劳伦斯 足球运动员个人荣誉天花板 能与球王抗衡的只有球王 就是罗了 所以说再有两座欧冠 就是欧冠第一人 5个金球 7欧冠 球王实至名归。

劳伦斯奖是给最杰出的运动员,足球毕竟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所以很难找一个人出来颁奖,梅西是唯一一个获奖的足球或者团队运动运动员。奖是评选团选出来的,和金球什么的一样,没什么逻辑,可能是大多数成员不认可c罗或者觉得梅西比c罗更好吧。梅西是靠本能踢球的天才,他可以像条件反射一样的完成一些一般人完成不了的动作,比如精准直塞、对角线斜传、漏球给后点队友,这靠的是举世无双的技术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但是,梅西低头强行带球最后被对方打反击的次数还少了?梅西最大的缺陷就在这,持球多,但是会攻不会控。

梅西这种表现,是不是他的上限?我觉得不是,但是C罗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一切,但是梅西可以做到的更多,换句话说,虽然现在双娇,但是梅西如果有这种答主说的“球商”应该成就更高。就像,他在球场上如果能像哈维一样思考呢?当然了,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不需要,所以,阿根廷就是那绝少数情况下。梅西入选世界最佳阵容是以中场的身份进入的呀,只要看过巴萨几场比赛,就能看出现在都梅西大局观视野都已经是历史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