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35岁“高龄”依旧青春、锐猛,保持极佳的竞技状态,这种强大的自律、对胜利的渴望,值得每个球员、每个球迷学习:

尤文欧冠惨遭淘汰,他还是全场最佳:

尤文近2个赛季欧冠淘汰赛打进的7球全部由C罗包揽,他尽力了:

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俗话说,万紫千红总是春。一个巨星扛不起一支球队,一支球队也扛不起一个联赛。

意甲联赛水平下滑,最近两个赛季,没有一支意甲球队闯入欧冠四强——

这就好像大巴黎,在法甲一枝独秀,一到欧冠就歇火,不是内马尔、姆巴佩、C罗不强,而是法甲、意甲整体的竞技水平、比赛强度不如英超、西甲。

水涨船高,去年欧冠决赛成为英超球队的内战即为最佳说明。

高水平的球队只有在高水平的联赛中拼杀,才能不断修正、提高自己,尤文被淘汰非战之罪,而是意甲整体水平下滑,球队的整体状态很难在欧冠中提升。

赛前里昂被一致看扁,谁也没想到他们能淘汰拥有C罗的尤文,里昂成为第一次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淘汰尤文的法国球队: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全队欣喜若狂:

希望大巴黎、里昂能够走得更远。

去年利物浦在首回合3:0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回合以4:0击败巴萨,这种惊天大逆转对于梅西领衔的巴萨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赛前梅西和队友就在互相提醒,千万小心谨慎,依旧无可奈何花落去,这不仅是巴萨痛苦痛悲痛心的失败和噩梦,也是英超对西甲从心理到战术、状态的全面胜利:

欧冠奖杯不仅是对一个教练、一支球队的奖励,也是对一个国家联赛的加冕,代表当今足球联赛的最高水平:

今年欧冠,曼城能否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