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储”终于长大,可惜已是别人家的王

随着内马尔两回合的两粒进球,大巴黎终于在一通“蛮不讲理”的豪购却屡屡止步欧冠十六强被人嗤笑之后闯入欧冠八强。拥有当世最红新星姆巴佩的巴黎最终还是依靠曾经的“世界第三人”内马尔淘汰多特蒙德,终于向大耳朵杯艰难的迈近了一步。

三年前,宇宙之队如日中天所向无敌,南美三侠MSN组合名动天下声震寰宇,梅老板如臻化境,苏亚雷斯勇猛精进,内马尔飘逸灵动,巴萨一度将内马尔视做诺坎普之王梅西的接班人,哪怕凶神恶煞的苏亚雷斯也甘当绿叶,年轻的内马尔“王储”地位不可动摇!正值巅峰的梅老板也对年轻五岁的巴西小弟大力提携关爱备至,苏亚雷斯更是一改暴戾形象,全力辅佐王储,MSN合体大杀四方所向披靡,各路英雄豪杰莫不闻风丧胆谈之色变!金球奖评选,巴萨王储也打败各路英雄站在了绝代双骄身边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三人”,梅罗之下,无与争锋!然而,当全世界巴萨球迷都在享受着MSN大杀四方的酣畅淋漓并等待着梅西退休内马尔顺利继位时,一场6:1的惊天逆转改变了这一切!……

中东土豪入主的巴黎圣日耳曼将国内冠军拿得手软时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欧冠战场却屡屡折戟沉沙鲜有突破,主场4:0领先客场却惨遭对手6:1屠戮深深刺痛了石油土豪们的神经,开翻航母的埃梅里黯然下课。这还不够,土豪们将手伸向了在这场惊天大逆转中表现出色的巴萨“王储”,打不过你?那我就买了你!报价?不卖?所幸价也不报了,直接买断合同!土豪们的世界不需要你懂!反正咱就是有钱!咱就任性了!去他的规矩!咱就是这么豪横!红果果的豪横!年轻的“王储”本就贵为足球王国队长,久居人下心有不甘,再看梅老板毫无退位之势,开疆列土自立为王的诱惑实在难以拒绝,关键还有那诱人的钞票、浪漫的法国美女,叫人如何拒绝?换着我?我肯定拒绝!因为土豪们根本不会要我……

就这样,MSN这个风靡一时的无敌组合半道夭折,只留下拥趸们无尽的嗟叹!失去王储的巴萨内乱不堪独剩梅老板苦撑危局每况愈下。本就年少多金轻狂顽嚣的内马尔没有了老大哥“管束”到了浪漫之都巴黎更是左拥右抱如鱼得水,先是与“不懂事”的卡瓦尼“一哥之争”,后有更年轻的“户口本”姆巴佩虎视眈眈,内少一到“妹妹生日就受伤”的顽劣更是令人发指……让本欲买来内马尔冲击大耳朵杯大巴黎心生厌烦,连连伤缺欧冠十六郎让巴黎球迷大为不满,年少轻狂的内马尔却喊出“我要回巴萨”,一时间千夫所指,回归不成“从此比赛皆客场”!金球评选,这个曾经的“世界第三人”连三十人候选名单也未能进入,让人感慨万千。笔者曾写过《堕落的王储、渐行渐远的金球》一文,深表遗憾……

或许是知耻而后勇,或许是回归无望之后巴黎球迷的漫天嘘声让内少幡然悔悟。赛季之初顶着满场自家球迷的嘘声屡屡救球队于水火,和卡瓦尼之间的谦让也让人觉得昔日顽劣不肖的内少已经渐渐成熟,“妹妹生日”也不再受伤回里约热内卢狂欢了……不断进球、助攻也让曾经离心离德的巴黎球迷再次回到了身边,本赛季联赛冠军依然手拿把攥,欧冠更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突围,对于姆巴佩这个后辈小弟更有了一丝大哥气息……此时,我们欣喜的发现,曾经那个世界第三人又回来了,尤为重要的是,曾经的“王储”长大了,成熟了!……

如今,看着病床上的苏亚雷斯、看着拖着伤腿苦撑危局的梅老板、看着青黄不接内忧不止外患不绝的巴萨,再看看今天这个渐渐成熟的叛逃“王储”,我们只能发出一声感慨,孩子长大了,可惜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孩子了!

无论如何,我们都该为内马尔的成熟感到高兴,毕竟至少曾经也是自家孩子,看着曾经的“王储”为别人捧起一座欧冠奖杯,成为世界第一人,虽然心有酸涩,但也有一丝甜蜜!……

加油!内少!加油!曾经的王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