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最近,欧冠的战火又继续重新被点燃了,而球迷们也是欣赏到一场又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啊!在经过四场1/8淘汰赛的强强对决之后,欧冠的另外四个八强席位也已经产生,分别是巴萨、曼城、里昂和拜仁,他们将继续为了欧冠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耀发起最后的冲击。

而一个球队要想有很好的表现,那么就离不开射手的良好发挥,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欧冠金靴方面的点点滴滴。纵观欧冠金靴的历史,C罗一共7次夺魁,而梅西也曾经6次获得过这一荣誉,可以说他们俩在这方面几乎是垄断式的存在,毕竟过去12年的金靴奖都被他们俩拿走了!

虽然金靴奖梅西有6个,C罗有7个,但是莱万却表示:今年你们俩啥也不是!自从莱万在拜仁4比1大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之后,个人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了13个,在打破了个人单赛季的欧冠进球纪录之后,目前也是遥遥领先其他任何选手排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的第一位,不出意外,他应该是预订了本赛季的欧冠金靴。

作为欧冠历史射手王的C罗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也仅仅只有4个,在射手榜上甚至挤不进前十;而拿了6个金靴的梅西目前也只有3个欧冠进球。由于C罗已经早早地被淘汰,而梅西和莱万的差距又如此之大,所以他们俩统治了十多年的欧冠金靴也将正式被打破,而打破这一垄断的正是本赛季暴走的莱万!

在欧冠小组赛中,莱万出场5次,但他就令人疯狂地打进了10个进球,场均进球达到了两个!其中包括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时上演的大四喜,以及对阵热刺和奥林匹亚科斯上演的梅开二度。在1/8淘汰赛中,他两回合打进3球,目前一共7场比赛,他就进了13个,距离C罗所创造的欧冠单赛季17球的纪录也只有四球的差距了,虽然由于欧冠改制的原因少了两场比赛,但是我相信莱万依旧有很大的可能打破C罗的这一纪录!

除此之外,在射手榜上排在第二位的是打进十球的哈兰德,不过从第三名开始,他们的进球数也不过只有六个,由于哈兰德已经提前被淘汰了,所以莱万基本上已经没有对手了,看来欧冠最佳射手的这项荣誉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