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欧国联的比赛继续上演,在其中一场焦点大战中,上届世界杯冠亚军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再度遭遇,重演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最终在90分钟的鏖战之后,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凭借着格列兹曼以及姆巴佩的进球,最终以2-1惊险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法国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暂居C组第二名,而克罗地亚则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本场比赛,法国队排出了马夏尔、姆巴佩以及格列兹曼前场三叉戟,而克罗地亚则是以莫德里奇、佩里西奇、帕萨里奇为核心。

比赛一开始,法国队便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在开场仅仅9分钟,法国队便在克罗地亚禁区内混战得分。门迪从右路突破至克罗地亚禁区迅速传中,传到无人盯防的格列兹曼脚下,法国7号抓住机会,一脚爆杆射门得分,法国1-0取得领先,并将其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在下半场一开始,克罗地亚便加强了进攻端的火力,并在第64分钟取得进球,弗拉西奇在禁区接到布雷卡的传中,一脚精准的捅射让门洛里毫无防备,克罗地亚1-1扳平比分;第79分钟,迪涅左路接到队友长传迅速将球带至克罗地亚禁区,并迅速传中,姆巴佩前插接球,打进致胜一球,最终法国队以2-1战胜克罗地亚,继续延续着自己的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为法国队迅速取得领先优势的格列兹曼无疑是取胜功臣,在四场欧国联的比赛中,格列兹曼已经取得了3球1助的成绩,可谓状态爆棚。但在新赛季中,格列兹曼在巴塞罗那依然迟迟没有找到状态,尽管在新帅科曼手下,格列兹曼能够场场首发,但在场上毫无亮眼的表现,一度被球迷们冠上“水货”的骂名,在本场比赛取得进球之后,格列兹曼便疯狂庆祝以此来宣泄自己的郁闷。

而在赛后采访时,这位巴萨锋霸的一席话更是直指巴萨主帅科曼,格列兹曼表示:“德尚知道如何使用我,我充分利用了这个形势,这个地方,还有教练以及队友对我的信任。这是一场复杂的比赛,观赏性不是很强,也不好踢,场地有些令人难以施展。我们知道如何在比赛中受苦,最重要的是赢下比赛,并向人们展示我们是强大的。”这段话也被外界普遍认为,不仅仅是简单阐述而已,更是格列兹曼对科曼的喊话,让其明白自己在哪个位置才能被用好。毫无疑问,格列兹曼的能力有目共睹,但究竟如何在巴萨阵中找到其最舒服的位置,恐怕科曼要多下苦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