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到底是不是每一任主教练执教巴萨都得特别注意听取梅西的意见?毕竟作为巴萨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阿根廷人的作用实在太过巨大。

里杰卡尔德【2003—2007年】

“梦二王朝”奠基人里杰卡尔德是个例外,毕竟那时候诺坎普球场的球王还是如日中天的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而年轻的梅西才刚刚开始崭露头角,荷兰教头正是带他出道的恩师。

瓜迪奥拉【2008—2012年4月】

以全新的菜鸟形象接替黑天鹅伊始,瓜迪奥拉曾遭到了梅西的下马威。在一次全体队员的训话时,年仅21岁的梅西当着所有人的面喝起了可乐。都知道瓜迪奥拉是明令禁止球员喝可乐的,而梅西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给瓜迪奥拉一个下马威,因为他认为正是瓜迪奥拉挤走了提携自己的恩师里杰卡尔德。

比拉诺瓦【2012.4—2013年6月】

这位梅西在青年队时候的恩师在离开之前为巴萨留住了梅西,球员对于这位授业恩师充满了无尽的尊重。13/14赛季,梅西曾差点就转会离开了巴萨,在听了比拉诺瓦的临终之言后才完全定下来,从此他不再有离开巴萨的想法!

马迪诺【2013.7—2014年5月】

相比较前几任主教练,马蒂诺的名气的确是小了很多,虽然碌碌无为但是他和梅西的相处到还算融洽,但是他始终得不到队内其他大佬的认可,尤其是拉玛西亚青训帮对他的意见十分大,得不到球员的认可,同时又缺乏先进的战术理念,阿根廷主帅离开巴萨顺理成章。

恩里克【2014.5—2017年5月】

一度和梅西的关系十分紧张,教练在辞职后曾表示:球员们需要找另一位主教练来教他们,虽然拥有梅西这样的超级球员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而两人曾多次爆发争吵,前期哈维在中间帮忙化解了很多麻烦,而后期没有了巴萨中场,两人的关系变得很糟糕。

巴尔韦德【2017.5—2020年1月】

前期梅西和巴尔韦德的关系可以说是十分和谐的,球王曾多次力挺自己的主帅。而后期由于欧冠的失利以及很多队内多数球员对于巴尔韦德的临场指挥持不太认可的态度,两人的关系则可以用两个字简单概括“冷漠”。从业务能力上讲巴尔韦德绝对的世界级教练,然而伴随着伊涅斯塔的离去,加上队中多位功勋球员状态的严重下滑,主教练能够打出当时的成绩实属不易。只是问题在于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那么这支球队的目标就会是更高,因此巴尔韦德的执教能力被缩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