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巴萨传奇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接受了Panenka杂志的专访。在专访中,小罗回顾了自己的巴萨生涯,谈到了与自己关系密切的梅西等诸多话题。

回顾巴萨生涯

小罗:“那一切都非常美妙,从第一天,第一场比赛开始,一切就十分特别。有人说我改变了巴萨的历史,听到这样的话让我感到骄傲,但我并不认同这个看法,并不是我改变了巴萨的历史,而是那一支美妙的球队改变了巴萨的历史。”

谈及梅西

小罗:“当我刚来到巴萨时,梅西就已经小有名气了。周围的人都在说着一个孩子,并且说他要比其他人强。在这之后我和梅西成了朋友,在一起踢球,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他那时候就和其他孩子与众不同了。所以我就去找了里杰卡尔德,让梅西能够跟我们一起训练,一切都发展得很快,能够帮助他打进他在巴萨的处子球让我倍感荣幸,能够在特别近的地方见证梅西的成长并且最终征服全世界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

谈及自己与梅西的默契

小罗:“我们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每天我们都在一起学习。他教我西班牙语,我教他葡萄牙语,在场上我们也能够完全理解对方的想法。如果一定要提出一点的话,那就是梅西所表现出的冷静性格让我印象深刻。我非常欣赏这一点,他从来不去招惹麻烦,永远会陪在家人身边。”

如果梅西能够拥有你的一项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小罗:“梅西自己就拥有一切,他不需要我的任何能力,不需要向我学习。”

在巴萨最美好的回忆

小罗:“我无法选出来,这太难了,在巴萨的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我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我记得当我第一天抵达球场时,就已经有上千人在等着我了,这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一样。”#梅西#巴萨#罗纳尔迪尼奥

如果梅西能够拥有你的一项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小罗:“梅西自己就拥有一切,他不需要我的任何能力,不需要向我学习。”

在巴萨最美好的回忆

小罗:“我无法选出来,这太难了,在巴萨的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我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我记得当我第一天抵达球场时,就已经有上千人在等着我了,这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一样。”